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婚姻维修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04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美国婚姻问题专家休·康佩尔曾列出一份清单,建议经常做一些相应的事以保持婚姻生活处于最佳状态。

  每天要做的:

  帮对方做一件哪怕是很细小的事。例如丈夫刮胡子前,妻子去把镜子上的水蒸气擦掉
;一方起床之前几分钟,另一方先起来做早饭、热牛奶;给对方挤牙膏,而不是各挤各的。

  共用某种东西,例如,打开一瓶啤酒,两人共享,而不是各开一瓶。

  拥抱。无论什么情况,回家一进门就互相拥抱,使家庭充满爱的气氛。不要事事指责对方,不要对对方的决定总是评头论足,说这也不对,那也不好。

  说“辛苦了”。晚上,不管是丈夫风尘仆仆地到家,还是妻子已经做好了一桌丰盛的晚餐,都要向对方说“辛苦了”。这句话会让对方疲劳顿消。

  每周一次的:

  安排交谈。至少每周要安排一次不少于两小时的交谈,相互沟通。如果没有整段时间,也可以化整为零,每天有空的时候就坐下来谈谈。

  两人活动。比如,一起出去吃早饭或晚饭,一起去看电影或看戏,一起步行到某处,边走边交谈,或做两人都喜欢做的其他事。

  每月一次的:

  给他(她)一个意外。每月可以做一次不在常规范围内的事情。做一些与往昔不同的事,或用不同以往的方式去做某件事,可以使对方出现新的感受,使爱意重新迸发。例如,总是他洗碗,某个星期天你可以争着去洗碗;总是她做晚饭,某一天你可以一试身手,做一顿晚饭。

  每月到每3个月一次的:

  暂时别离。周末和好朋友一起,而让爱人去看兄弟。暂时不在一起,会使对方更加想念。作一次“交易”整个星期天下午,丈夫总是看足球。此时,妻子不妨恩准,但条件是丈夫必须帮她做一会儿美容按摩。

  一年一度的:

  年终总结。做一次实事求是的检查和评价,把一年来的想法、做法、计划、结果等好好地思考一番,对来年作一个新规划。

  写情书

  把往日的情书再读一遍,使爱火再燃,情意更笃。再写一封新的情书,坦诚地、大胆地表露爱意,互作评价,并提出今后的浪漫计划。写好后,寄出去—————即便你们住在一起。

  爱的秘诀

  记者:请问你们各家的夫妻为什么能相处得这么久?

  施工员:基础稳固是最重要的。

  电器工:时而有火花,但我们接了安全地线。

  旅馆老板:温缓的环境,愉悦的气氛,注重私密性。

  药剂师:爱是万灵药。

  邮递员:勤于做好沟通工作。

  价值

  一个艺术家、一个律师、一个电脑学家在一起讨论情人的价值。

  艺术家描述道:“和情人幽会时,非常害怕恋情暴露产生丑闻,但也因此带来了强烈的兴奋和震颤。”

  律师评论说:“情人会给当事人带来内疚感、引起离婚、败坏名誉……麻烦太多了,不值得。”

  电脑学家得意地说:“这是我经历的最棒的事了,我老婆想我一定是和情人在一起,我的情人想我一定是和我老婆在一起,而我就可以花整夜的时间和电脑在一起了。”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