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只南迁候鸟困扰广州动物园 用尽办法驱赶不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2:07 CCTV《第一时间》

  最近,有一件事把广州动物园的工作人员给难住了,那就是成群结队 南迁而来的侯鸟。

  广州动物园历来是外来候鸟重要的栖息地,这里的天空时常盘旋着上百只外来的鸽子和侯鸟,它们有的栖息在树丛中 ;有的甚至飞落地上,与动物园内的观赏鸟争吃。

  现在为防止外来候鸟携带病毒进园,又不伤害它们,动物园工作人员只能采用驱赶的办法,时常处于戒备状态。

  动物园工作人员:我们用竹竿驱赶野鸟,用竹竿把它们的窝打下来,或者用水枪喷射来赶走它们。还有一些动物把粪 便拉在石头上,我们每天都用消毒水来清洗(那些粪便)。

  动物园还设立了许多警示牌,提醒游人要与动物保持距离,不要靠近动物。到目前为止,园内也还未发生一只动物非 正常性死亡。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