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大邮件病毒本周肆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25 北京日报

  计算机用户要提高防范意识,谨慎对待陌生邮件

  本报讯(记者童曙泉)收发电子邮件频繁的计算机用户需要特别注意,本周最热门的三个病毒都是通过电子邮件传播的。除迄今为止传播速度最快的蠕虫病毒“SCO炸弹”外,它的最新变种更是这周最热门病毒,其传染能力进一步强化。已感染数百万用户的“小邮差”病毒,本周发作的第18个变种“小邮差”S,将是其最厉害的一个变种。

  伪装为邮件系统退信的“SCO炸弹”病毒,会使被感染电脑向指定网站自动发动攻击。自2月2日发作以来,它已经使微软公司下属SCO公司瘫痪。作为有史以来传播速度最快的病毒,它已经发出数十亿封带病毒电子邮件,高峰时平均每三封电子邮件便有一封是该病毒邮件,一周之内已感染450万台国内电脑,在全球感染个人电脑过亿台。计算机病毒专家表示,由于带病毒邮件的广泛传播,其危害在这周仍然没有停止的迹象。而且,其最新变种“SCO炸弹”B,增加了对攻击微软公司网站的指令,传染能力也更强。这两个病毒传播速度极快,大量带病毒邮件会造成局域网和互联网严重堵塞。“SCO炸弹”B变种还能在计算机中留下“后门”,严重威胁到用户存储在计算机中信息的安全。专家提醒,这段时间收到电子邮件服务系统的退信时,最好是直接删除而不要打开。

  “小邮差”变种S会诱骗用户填写信用卡账号和密码,发送到预定的信箱。由于病毒自带了图片,因此界面更好看,更具迷惑性,信用卡用户特别要提高警惕,注意分辨。该病毒也会在被感染电脑上建立两个“后门”、盗取用户的信息,甚至远程操控用户电脑。

  瑞星反病毒工程师表示,通过电子邮件传播的病毒现在越来越流行,除了及时升级专业反病毒软件查杀病毒外,计算机用户提高防范意识最重要,面对陌生邮件一定要谨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