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人节玫瑰几元一支?“玫瑰期货”降低浪漫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35 新华网

  情人节越来越近,星城各大花店也拉开了新一轮“花战”。为了吸引更多的顾客,今年星城不少花店各出新招,部分花商更是首次推出“玫瑰期货”:市民提前预订,情人节当天以预订当日价格取花。

  情人节玫瑰可预订

  “现在玫瑰只要2元一朵,而临近2月14日其价格则要高出数倍。”以往情人节前夕,星城“护花使者”少不了要高价购买玫瑰以图个浪漫,花店也借机名正言顺地大赚一笔。可今年星城部分花店却推出了玫瑰“节前预订”服务,率先打起了情人节玫瑰的价格战。

  “以2块钱一朵的价格现在下玫瑰订单,2月14日当天就能取花。”昨日,在长沙市侯家塘附近,部分花店推出了情人节鲜花预订服务。

  据其中一家花店的李老板称,提前订购不仅可以保证顾客在情人节当天能够拿到中意的玫瑰花,而且从经济上考虑也更实惠,因为情人节当天的市价肯定比现在的“期货价”要高得多。因此玫瑰预订服务一推出,就受到了很多市民的欢迎,199朵一簇的玫瑰花篮一天就被订走了好几篮。

  特色玫瑰纷纷亮相

  情人节玫瑰,再也没有比“蓝色妖姬”更让人印象深刻的了。但今年“蓝色妖姬”的噱头显然不能满足长沙人喜欢新奇的心理。

  据悉,今年很多花店在情人节的时候除了供应红色、黄色、白色、粉色等普通玫瑰花以外,还将引进一些新品种的玫瑰,除了“蓝色妖姬”,像黑玫瑰、绿玫瑰等也将首次出现在市民面前。

  和去年一样,新品种的玫瑰价格自然都比较高。在芙蓉路附近某花店,记者看到,“蓝色妖姬”和黑玫瑰现在的订购价分别是99元/朵、88元/朵,绿玫瑰的价格也将近100元。

  在订购玫瑰的顾客当中,有不少人预订的是新品种的玫瑰。花店老板表示,像这些价格较高的新品种玫瑰,如果顾客的需求量较大,应该提前一星期预订为宜,否则到时可能没有办法满足顾客的需要。

  购买有窍门

  花店都想抢在情人节的时候大赚一笔,但由于进货渠道并不一样,对预订服务的态度也不同,体现在价格上也有差异。记者在多家花店调查了解到,提供玫瑰预订服务的花店,有的是以预定当天的售价结算,有的是在预定当天售价的基础上加10%,而部分小花店则不提供情人节玫瑰预订服务。

  业内人士建议,购买大量玫瑰的消费者,可选择以批发为主的大型花店进行预订,至少能省去一笔不菲的费用。(文/窦娟 邱晓 梅秋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