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扰民邮件清查追根问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1:03 沈阳今报

  记者刘洋今报讯昨天,记者从辽宁省通信管理局了解到,省通信管理局将与省公安厅联合,从即日起对在互联网上传播的垃圾邮件进行整治。广大网民可提供线索,以便有关部门根除垃圾邮件。

  对于垃圾邮件网民们都不会陌生,一打开邮箱,各种广告、交友、反动信息以及含有计算机病毒的邮件纷至沓来。在建筑装饰行业工作的常先生曾在国内某知名网站注册了一个
免费邮箱,他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他都是每隔三天打开一次,而每次打开自己的邮箱都会发现200多封来自国内外各种网站的垃圾邮件,“太多了,删起来都有点费劲”,常先生苦笑着告诉记者。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收到这种不疼不痒的垃圾邮件,一般网民还都能接受,最不能让人容忍的是带有病毒的垃圾邮件,在媒体工作的金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圣诞节期间收到了一封祝福邮件,打开之后就发现电脑中毒了,杀毒软件也没起到作用,只好把整个系统重新安装。

  通信管理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还有不少非法组织利用互联网的特点,通过邮件散布反动信息,企图破坏安定的社会环境。针对日益猖狂的垃圾邮件,辽宁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公安部门下大决心进行整治,给网民提供良好的网络环境。

  广大网民如果发现垃圾邮件,要及时反映给电子邮件服务单位,这些服务单位将用户举报或者投诉的内容明显有害的垃圾电子邮件提供给公安机关,并协助公安机关追查传播来源。

  公安机关表示,对侵犯公民和企业合法权益发布垃圾电子邮件和利用垃圾电子邮件传播反动、淫秽色情、赌博以及计算机病毒等有害信息的违法犯罪行为,要依法予以查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