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文眉惹来一堆烦心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1:03 沈阳今报

  记者郑希雪家住铁西区的张女士通过今报热线电话22690666反映:去年11月份,她在铁西区工人村美容中心洗完眉后,想换个眉形,文个欧式眉。美容中心美容师就按照欧式眉的样式给其进行处理。做完之后,却发现两个眉毛不一样,左边的眉头短、眉尾上扬,右边眉头长、眉尾下拉。去年12月,她再次来到这家美容院,要求修眉。美容中心表示一般人的两眉基本长得都不相同,如果张女士不满意,可以为其修修,将左边眉头往前伸,并将眉加粗一些。张女士觉得眉太粗了,左眉头如果再拉就会使两眉头之间的距离特别小,十分难看,
就没同意修眉。由于这次文眉使用的是一种特殊的油,所以不能洗掉。

  调查: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铁西区工人村美容中心。据美容中心负责人介绍,眉骨高的人才适合文欧式眉,而张女士并不适合文此眉,所有的人两个眉都有差异。美容中心表示,经过一定的恢复期后,张女士可以到美容中心进行眉形修改,但修改之后两个眉也不会完全一样。

  张女士称,她对店方的做法不满意,已将此事投诉到铁西消协。

  释疑:美容按服务范围分为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生活美容包括美容知识咨询与指导、皮肤护理、化妆修饰、形象设计和美体等服务项目;医疗美容包括假体植入术、药物及手术减肥等医疗项目。

  从事生活美容的美容院(店)须具备国家内贸局规定的开业条件;从业人员必须持有《职业资格证书》和《健康证》;从事医疗美容的美容院(店)还必须符合《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并达到卫生部制定的《医疗机构基本标准(试行)》,从业人员必须符合《医师法》的有关规定。同时,从事医疗美容的机构还必须经卫生部门执业登记,须持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才能开展医疗美容业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