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港城最严重经济犯罪案曝光 一窝“蛀虫”违法违纪资金500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1:07 燕赵晚报

  新华社电(记者屈维英陈玉)秦皇岛市城市建设领域一窝大“蛀虫”近日被“曝光”。此案共涉及违法违纪资金达5000多万元,是秦皇岛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起经济犯罪案,9名涉案人员已有6人被依法逮捕。

  这窝大“蛀虫”的代表人物是秦皇岛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以下简称市城投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吴克春。经初步查证,2000年,吴克春在人民广场工程建设施工期间,预谋
并指使他人采取虚假手段,虚增土方工程量,伙同他人套取公款100余万元。2001年11月,吴克春在任秦皇岛市城投公司总经理兼旧城改造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期间,以拨付工程款名义将市城投公司的1100万元通过某房地产公司转借给某私营企业使用,2001年10月某私营企业还款300万元,其余800万元至今未还。2001年6月,吴克春等人在国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购买南戴河200亩土地时,为转嫁损失,滥用职权,采取虚假手段,先后擅自动用市城投公司资金4000万元为自己购买地皮,给国家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秦皇岛市城投公司副总经理王永革也是一个大贪官。经查证他在秦皇岛市港城大街东西延伸工程中,采取虚假手段,虚增土方工程量,伙同他人套取公款300余万元。

  此外,秦皇岛市城投公司工作人员郭学东、李洪民,市房屋拆迁公司董事长田开民,市房屋拆迁公司党支部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罗军,市海德装饰有限公司经理曲庆力(原吴克春司机),国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赵桂芹,市海能新型材料公司总经理朱亚民等,都涉嫌犯有贪污受贿罪。

  在9名涉案人员中,6人已被秦皇岛市检察院依法逮捕。其余3名涉案人员有的被依法刑事拘留,有的被移送起诉,有的正在采取组织措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