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要将压岁钱捐给小风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1:07 燕赵晚报

  各界踊跃献爱心医院估计一周后可手术

  本报衡水电(记者张文昌)衡水市武邑县8岁小学生王风春被烧成深Щ度重伤的消息,经本报连续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同情。这两天,衡水市一些中小学生及一名幼儿园小朋友,专程来到衡水市脊柱烧伤专科医院看望小风春,并将春节得到的压岁钱捐了出来。

  2月7日晚上7时许,来自衡水市第三中学和第十中学的两名女中学生,用过年收到的压岁钱给王风春购买了两箱鲜牛奶送到医院。虽然王风春的父亲王五顺一直追问她们的名字,但两名学生始终不肯透露。

  2月8日上午,来自衡水市育才街小学的王卓、人民路小学的杨安琪和实验小学的赵云霄三名小学生,在家人的陪同下也来到医院看望小风春。他们给小风春送来了各种各样的小人书及故事书,并捐出了压岁钱。

  王卓的妈妈王女士说,孩子自从得知王风春的不幸后,就一直闹着要来看他。杨安琪说,当她在报纸上读到小风春身遭不幸的文章时就哭了。“他和我年龄差不多,也在上一年级。但现在却不能上学了,他太不幸了。”

  2月8日上午,到医院看望王风春的还有一个特殊的小朋友,他就是衡水市育仁幼儿园中班的张嘉宁。在来之前的晚上,他爸爸将王风春不幸的故事讲给了张嘉宁听。不足4岁的张嘉宁一大早就闹着去看“小哥哥”。在脊柱烧伤专科医院,当张嘉宁得知王风春还没有找到妈妈时,小家伙立马给“小哥哥”讲起《小狗乖乖帮小企鹅找妈妈》的故事。

  看到有这么多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来医院看望自己,病床上的王风春眼里一次次涌出激动的泪花。

  据医院外科主任医师林洪武教授介绍,医院已经给小风春使用了最好的药。从目前看,王风春的病情比较稳定,手术成功的希望比较大,但也不排除有一定的危险。由于已经筹集了一部分资金,估计一周后可进行手术。

  此外,衡水市京华焊管厂车队八名职工为小风春捐款1000元,衡水市药材站的徐女士来医院看望了小风春,捐款200元,并表示愿给予药物方面的帮助。在河北中建工作的王先生亲自来到本报编辑部,为小风春捐款200元。截至记者发稿时,社会各界共为王风春捐款25110元。

  如果您想献出一份爱心,可将捐款交到本报燕赵新闻部,也可通过汇款直接寄给小风春的父亲。热心电话:(0318-6667575、0311-8629194)。汇款地址:衡水市脊柱烧伤专科医院王五顺邮编:053000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