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价纯金版《毛主席诗词手迹》在汕亮相引轰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1:0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罗林晓)毛泽东的诗词手迹本你可能见得多,但用黄金打造的手迹本你岂曾见过?近日,国礼金书———纯金版《毛主席诗词手迹》在汕头一亮相便在收藏界引起轰动,金书展柜天天被咨询参观的人群围得水泄不通,尽管每本天价18600元,但汕头所得的30套限售配额马上面临供不应求的状况。

  昨天,记者在纯金版《毛主席诗词手迹》汕头发行站看到这本黄金奇书。打开双色绢
面制成的绵盒,只见手工雕刻的紫檀木书盒上雕刻着江泽民题写的书名。掀开书盒,一本古籍16开金书呈现在眼前,一枚纯金制的毛泽东头像镶嵌在封面上。一页页金纸上印制着一幅幅珍贵的毛泽东历史照片、一篇篇脍炙人口的诗词……

  纯金版的毛泽东诗词手迹本究竟有什么意义?据发行处负责人严先生介绍,手迹本以纯度达99.9%的黄金为材质,每张金纸含金量约1克,而制作1克黄金含量的金纸需要6克黄金。这套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上海造币厂印制的诗词手迹本全球仅发行5000套,而汕头仅有30套配额。去年8月份,我国外交部将该书选定为国礼,赠给来访的罗马尼亚总统,另外,该书已被国家图书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永久收藏。

  记者在发行现场看到,闻讯前来一睹金书真容的人络绎不绝,鉴于金书的价值,工作人员在展示金书时显得小心翼翼,掀动书页都戴上手套。记者发现,参观咨询者几乎都是对收藏颇有研究的市民,一位姓王的收藏爱好者见到这套金书爱不释手,口中不停地称赞:“太精彩了,真没想到,毛主席的书法印制在纯金纸上竟然会产生这样令人难以想象的效果!”他一下子买了两套,令记者颇感惊讶。一位收藏界人士认为,近几年来汕头的收藏热不断升温,像同样限量发行的各种纪念金币也受到热情追捧,只要确实具有收藏价值,无论“天价”多高,汕头的收藏爱好者该出手时会出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