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体育评论:上周风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1:12 燕赵晚报

  上周打春,意味着冬去春来;上周风大,昭示冬天不会马上离去。上周体坛风力不小,一股是反兴奋剂之风,一股是出线风,风力的中心都与中国各支国家队有关。

  上周二,国务院颁布了《反兴奋剂条例》,向世人表明了中国政府反兴奋剂的决心和力度,中国体坛反兴奋剂之风由此会越刮越大。去年国家体育总局共查兴奋剂4896例,呈阳性16例,虽然这个比例在国际上是偏低的,但中国体坛绝非净土,这不,中国女举名将尚世
春,上周被国际举联查出在去年世锦赛中药检未过关,北京国安足球队张帅被禁赛半年,《反兴奋剂条例》将从多方面对任何作弊者及相关人员给予重罚,中国体育的成绩不会因兴奋剂而打折,中国迈向体育强国之路会堂堂正正。

  体坛一有风吹草动,总少不了足球,上周的出线风,均与中国男女足有关。女足为打入雅典奥运,在深圳搞了个四国热身赛,2胜1平效果不错,新帅张海涛也给女足带来一股清新之风,女足的人气正在上升;两支国字号男足是出线风的主角,世界杯、奥运会两座大山压得圈内人士抬不起头,豪赌在所难免。上周国足两胜芬兰,整体表现小有起色,但现在谈打入世界杯为时尚早,2月18日主场首战科威特,将是对国足和主教练哈恩的最好检测。国奥队同时击败伊朗、韩国的可能极小,因此打入雅典奥运会的重任只能由女足完成,现在球迷和媒体都在议论,沈祥福是个好人,好人不一定就是好教练,始终处于旋涡中心的国奥队,3月3日客场首战韩国,中国足球的这个春天注定又是极不平凡的。

  一直风平浪静的河北体坛,春节之后小有风浪,围棋名手董彦在河北围棋最困难的时候,拒绝河北队为其注册,使河北围棋队重返甲级队的前景更加暗淡,尊重棋手、尊重棋手的个性在棋界蔚然成风,但这种尊重不应是单方面的,更不应是无原则的,董彦拒绝河北队为其注册,考验着我们的管理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