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政局动荡不安 逾八成打工族爱算命信鬼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1: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9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指出,85%的台湾上班族相信算命。

  据报道,由于岛内景气长期陷入低迷、政局动荡不安,民众转向宗教寻求慰藉的比例相当高。新春期间进庙拜拜或参加宗教仪式的有7成,点光明灯、安太岁的比例更超过8成。

  人力资源顾问机构9999泛亚人力银行昨天上午发布题为“前途焦虑——上班族爱算命信鬼神”更显示,在一万多名受访的上班族中,有41.92%非常相信算命,43.81%的人会把算命结果当参考,只有14.27%的人说完全不信算命,加起来,有85%的受访者相信算命。

  该调查还显示,上班族算命或吸收命理信息的来源以网络最多,占63.64%,其次是报章杂志,占45.14%,第三是电视,占36.01%,直接去找算命师的有25.79%。

  另据台湾“内政部”统计,近两年来岛内改名人数呈现倍数增长,从原本每年十几万人剧增到30多万人。改名在岛内流行,有的是健康因素,也有人为了事业。但大部分是因为感情路不顺,希望凭借新的名字,帶来好姻缘。(娟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