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情人节天价套餐5240元 创杭州本地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1:44 温州新闻网

  记者 顾国飞

  都市快报讯往年情人节时,杭城宾馆酒店推出的几乎都是纯餐饮的套餐。今年酒店在情人节套餐中又多加了个服务内容———客房。香溢大酒店推出的情人节总统套房套餐里,不光能在总统套房里住一晚,甚至还包括了情人节当晚客房内的烛光晚餐、花瓣浴、薰香足浴、免费点播电视等一条龙服务。服务是全,不过价格也有点烫手———一个晚上5240元。

  除了香溢大酒店推出的这个天价套餐,海华大酒店也有一款豪华湖景房情人节套餐,因为房间没有总统房豪华,价格自然低点,每个房间999元。

  相比这些高价套餐,酒店更多的是推出一些包括豪华标准间在内的实惠型套餐。香溢大酒店有一档520元的浪漫温馨套房套餐,其中包括可以享受情人节晚餐的8折优惠、免费点播电视,还有花和巧克力赠送。浙江国际大酒店相同档次的有一款528元的情人节套餐,包括了免费健身、点餐后送到房内用餐、送红酒等内容。海华大酒店同样也有一款558元的浪漫套房套餐。

  往年,酒店在情人节时大都只做烛光晚餐,两个人吃一顿饭的价格,随着市场的接受程度和酒店的投入成本,从200多元慢慢上升到500多元。这样其实是在跟市场上的纯餐饮西餐厅或者咖啡厅争夺客源,比较吃力。而后,酒店突然觉醒:完全可以用上自己的所有资源来炒情人节,包括餐饮、客房、健身娱乐等内容,实现一条龙服务,不过价格自然是越玩越高,越玩越玄。

  情人节本是个舶来品,跟圣诞节一样,国内最近几年热衷于这个节日的人才越来越多。不光是年轻的未婚情侣,不少已到中年、家有老小的已婚夫妇,也加入到了在情人节享受浪漫的队伍中。各个商家从中嗅到了越来越大的商机,自然都想趁机赚一把。像去年情人节期间的鲜花,成本仅一二十元一枝的“蓝色妖姬”就卖到了200多元,而一些假的“油漆妖姬”利用人们花钱买浪漫的机会,也卖到了70元一枝。在长沙,一枝“蓝色妖姬”甚至拍出了2368元的高价,拍得该花的先生说“玫瑰有价,爱情无价”,要把花送给他的爱人。

  跟卖花的一样,酒店也是想趁着情人节赚钱或是赚人气,高价作秀就是常用的手法。在采取一条龙服务后,情人节套餐叫价有些吓人。去年情人节,北京的中国大饭店推出了一款近3万元的总统房套餐,虽然预订情况不怎么样,但还是赚了不少眼球。今年北京希尔顿大酒店推出了8888元入住总统套房、品尝大餐的“情人节套票”,之后不久香格里拉饭店马上就将这个高价纪录刷新为19999元。

  跟北京动辄万元的情人节套餐相比,杭州的5240元的总统房套餐,只能算是“小巫见大巫”,不过性质是差不多的。把餐饮、套房打包出售,表面上在替情侣们创造浪漫的氛围,实际上不是赚更多的钱,就是赚更多的眼球。香溢大酒店这次推出5240元的总统房套餐,在杭州历史上还没有过,而酒店对此也非常清楚它的销售情况———最好的情况是卖出一套,因为酒店的总统套房仅此一间。而且平时也几乎没人住,一年下来出住的次数也就四五次。(来源: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