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鸭梨香梨大不同瞒天过海行不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1:55 新闻晚报

  本报讯 虽然视力只有0.05 ,邱先生还是分出了两种梨的差别:包装得漂漂亮亮的“新疆香梨”礼包,里面装的却是鸭梨。

  1月28日,市民邱先生在华联吉买盛大兴街店购买了一箱标有“新疆库尔勒”字样的香梨,售价为28元。数天后,邱先生拆封准备食用,却发现“香梨”原来是普通的鸭梨,顿时气愤不已:“这不是挂羊头卖狗肉么?”记者见到,箱内的梨个个形体较大,皮呈嫩黄色,
和包装盒上印的“库尔勒香梨”图案有着明显的区别。邱先生向记者说着事情的经过,还拿出当日的超市收银条,上面赫然打印着“贡梨28元”。

  贡梨是什么?记者随即去邱先生购买“香梨”的华联吉买盛大兴街店。在果品区域内记者发现,相同包装、相同价格的“新疆库尔勒香梨”已经改名成了“新疆库尔勒香贡梨”。仅一个“贡”字之差,里面装的梨和邱先生买到的一样。该店正进行“贡梨”大特卖,和每斤3元多的香梨相比,“贡梨”只要1元多。记者还看到一种“世纪梨”,价格和香梨一样,长相和贡梨差不多。

  农科院专家说,香梨的果型较小,果柄有突起,而鸭梨除了色泽更淡果型更大之外,与香梨最大的区别在果柄上,香梨的粗而鸭梨的细。而对于贡梨和世纪梨,农科院的研究人员表示“没有听说过”。

  华联吉买盛大兴街办公室的沈先生表示要“调查一下再给答复”。直至截稿,记者还没得到答复。(俞添实习生周心奕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