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七成单身女性渴望出嫁 30多岁的最有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2:1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2月9日电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8日公布“单身女性状况及需要”的问卷研究。研究结果发现,由于没有合适对象,单身女性在港数目稳步上升,受访者普遍感到作为单身女性的社会压力,有近七成认为将来会有伴侣,希望摆脱单身生活。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去年与香港大学行为健康教研中心合作,进行一项“单身女性状况及需要问卷调查研究”。去年11月至今年1月期间,通过电脑系统随机抽出电话号码和网上
问卷方式,成功访问了2635人,其中519位为单身女性。在被访者中,约有七成为女性。在她们当中,近三成为单身女性。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执行干事李婉芬表示,单身女性在香港的数目有上升趋势,随着香港适婚年龄的男女人口结构转变及女性学历水平和经济能力的提升,未能找到合适对象的情况在未来将更为严重。

  高学历会否造成更多单身女性的出现呢?调查发现,无论是大专、中学或者大学学历的女性都面对单身的压力。港人对中年单身女性常投以奇怪目光,认为“无人要”;相反未婚男性则享有“钻石王老五”的美誉。李婉芬认为,这反映出性别角色观念在现今社会仍然存在,加上“男尊女卑”的婚姻观念,造成女性思想上的矛盾和心理压力。

  最有压力的是30岁至39岁的单身女性。调查显示受访者的内心其实渴望脱离单身生活,有近七成女性认为将来会有伴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