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十五岁老太骑车送煤气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2:13 新晚报
  提起送煤气罐的行当,人们都不陌生,可在道里区红霞街上却有一位65岁的老人,在冰天雪地中骑车送煤气罐,吸引人们惊异的目光。老人叫陈桂欣,已送煤气罐15个年头,合计送煤气罐上万个。

  4日上午,记者在该街找到这位老人,她1.68米的个头,身强体壮,正骑车驮着两个煤气罐从经纬街过来。地上很滑,可老人却骑得十分稳当。下了车,老人说:“没事儿,这都是空瓶,一会儿我还去送满瓶。”说着开心地笑起来。老人送煤气罐的活儿始于1990年,她退休的第二天。她原是哈车辆厂的架子工,是我市仅有的两位有证的女架子工之一。凭着自己的好身体,她在泓运公司煤气代办点找了这个差事。当初,人们见她是个女同志,且50岁出头,都认为她干不了,可她干得竟十分出色,连年轻人都自叹不如。西至公路大桥旁的河曲街,南至斜角街,送罐最远处须乘车4站地,她风雨不误。

  老人心地善良,一次,她去原河图街的一家6楼住户送煤气罐,得知家中只有两位70多岁的老人,她一口气将罐扛到老人家,住户发现她是60多岁的老太太时惊讶不已,一再要给钱谢她,被她拒绝了。去年夏天,一次大雨倾盆,她正在经纬街上送煤气罐,将罐送到时全身都淋透了,住户说,您怎么不过一会儿再送。她说,这得靠信用呀。

  15年来,她最多时一天送过30个罐,从不误时。提起送罐的艰辛,老人说,一年只能有3天休息,可她苦中有乐,干这活不仅锻炼身体,且能为大家服务,增加收入。大儿子与儿媳是下岗职工,孙子正在上初中,而自己的老伴又干不了体力活。现在儿媳和她一起送煤气罐,她觉得,人老了,能为子孙做点事,比什么都快乐。

  刘崇伦 本报记者 何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