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装工作的贴心人记德钦县委书记王从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3:0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德钦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从文,是武装工作的“贴心人”。王书记提出了党管武装应做到“四个必须”:即武装工作必须纳入地方党委、政府的工作计划;民兵、预备役工作落实必须纳入党委、政府工作目标统一考评;人武部正规化建设必须列入城市建设发展的整体规划;国防建设经费保障必须进入县、乡财政通盘考虑。他常常利用到县、
乡(镇)人武部检查工作和参加会议的机会,和大家一起共商强武大计。在乡(镇)武装部长和专职武装干部的培养使用上,近3年来,共选拔任用了14名表现好、能力强,有责任心的乡(镇)武装部长担任县级机关领导干部或其他领导干部。同时,及时配齐配强了专武干部队伍,极大地调动和促进了专武干部队伍安心尽业的工作热情。

  充分发挥民兵预备役人员在“两个文明”建设中的作用,把军委主席江泽民“军队精神文明建设要走在全社会前列”的号召贯穿到实际工作中,是王书记在管武装、爱武装、用武装上关注的又一个重要问题。德钦是云南省乃至全国的贫困县。为了使群众早日脱贫致富,王书记审时度势,充分利用澜沧江两岸适宜的气候环境,抓住“云南红”酒业集团急需葡萄酿酒的机遇,与县、乡武装部一起发动和组织民兵带头种植葡萄,他还指示县科委派出科技人员,给民兵传授种植葡萄的知识和技巧。如今,在广大民兵的影响带动下,德钦县境内的澜沧江两岸,一片片葡萄园展现在人们面前,将有望给群众带来实惠。

  政治上关怀,生活上关心。是王书记情系武装工作的又一具体体现。他亲自出面解决干部随军家属就业,工作调动,子女入学入托等事宜,为人武部建好“后院”,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作出了积极的努力。

  在王书记的关心支持下,县人武部全体官兵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安心高原,安心本职,建功立业,连续三年被省军区评为“先进人武部”,2002年武装部党委被省军区党委表彰为“先进党委”。人武部干部职工深情地说:“辉煌的荣誉,凝聚着王书记的心血;闪亮的奖牌,有着王书记的一份功劳。”

  通讯员周建(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