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友俱乐部”取代婚介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3:0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随着人们对婚姻观念的不断更新,时下,许多大龄男女青年在寻找“另一半”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交友俱乐部”,即使暂时找不到自己如意的对象,但是也可以通过这种新型的交友方式消除自己的寂寞。于是,这种新型的“交友俱乐部”便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了许多,昔日在市场上唱主角的传统婚介,受到了这种新型交友方式的冲击。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以前的大多数婚姻介绍机构由于受到传统婚姻观念的影响,他们所从事的工作也不过是:入会、看资料、介绍见面、交往。如果不成功的话,再按照他们所规定的单线联系的方式在安排他们交往,这种婚姻介绍的方式有一点“拉郎配”的味道。但是,这种传统的婚姻介绍的方式在一定程度上还是满足了部分人的需求。会员多的婚介所在这样方式下还是勉强可以“流动”起来,对于小的婚介所来说,就没有这么幸运了,由于会员人数不多,这种“流动”性就难以维持下去,无能为力了,有的人在婚介所的安排下要“应付”多个寻偶者。

  据介绍,昆明市以前有大小婚姻介绍所上千家,如今许多的婚介所面对市场也进行了“改组”,将以前纯粹的传统婚姻介绍向交友方式转变。除了那些有经济实力的大婚姻介绍所还在勉强支撑外,街头那些小婚介所也纷纷改行,加入了以新型交友的经营之中。现在,还在打着传统婚介的除了一些正规大型的婚介所外,由以前的上千家下降到了100多家。一个品牌婚介所的负责人说,最近的新会员少了,会员之间的见面机会“流动”不起来,成功率也自然下降了。而一名想通过婚介所找“另一半”的刘女士对记者说,婚姻介绍所的活动方式太老化了,不过就是大家在一起喝喝茶、猜猜谜、跳跳舞,活动的人太少,而且都是怀着找结婚对象的念头和目的来的,大家在一起活动起来不太放得开,气氛也很沉重,层次和诚信程度也是参差不齐。

  现在时兴的“交友俱乐部”,大多是以时尚著称、入会的价格相对低廉,而且不以介绍婚姻对象为目的。一个大的“交友俱乐部”,人数都在上千人以上,就连小一点的“交友俱乐部”,会员也有好几百人。据一家“交友俱乐部”的负责人介绍,现在的年青人不太接受征婚交友的方式,但是男女异性之间其实还是“冰”与“火”的关系,彼此都想跨出这一步。“交友俱乐部”的目的,就是让大家无压力自由地在一起交往,而且他们还组织许多年轻时尚的活动,让他们在一起有一种“谈恋爱”的感觉。

  就在许多婚姻介绍所负责人感叹老会员随时有准备离开的可能,婚介生意越来越难做的同时,以符合年轻人特点的活动为主的青年交友方式却受到了热烈的追捧。为了把“交友俱乐部”做大,一些还把“交友俱乐部”的交友层次分为年轻、中年、老年三个阶段,针对不同的阶段举办不同的活动。以前对传统婚姻介绍所“情有独钟”的丧偶中老年人,也是认为传统婚姻介绍所的介绍方式“太土”了,不适宜市场的发展和需求,为了寻找自己的“另一半”,对目前这种新型的“交友”方式,他们也欣然接受,并且还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夏体雷(滇池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