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超市买禽蛋 可查“出生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3:0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上海2月8日电(记者俞丽虹)从8日起,消费者在上海14家主要大卖场、超市购买禽蛋产品,只要对着专用的多媒体查询机扫一扫条码,就可清楚看到手中的禽蛋产品的各种“出生信息”,包括来自哪一家养鸡场、哪一间鸡舍、是否经过检疫等。

  首批进入信息查询系统的禽蛋类生产加工企业,主要是上海的一些农业龙头企业,占据全市禽蛋产品供应的重要地位。8日,记者在上海农工商超市打浦路大卖场生鲜食品区看到,不少消费者拿着一包包鲜鸡蛋、冻鸡翅等,走到专用的多媒体查询机前扫描条码,查看这些产品的“出生证”。多媒体查询机的显示屏上,被扫描产品的生产日期、生产企业、生产地、认证信息以及检疫检测情况等各种信息,罗列得清清楚楚。消费者表示,这样买鸡、买蛋,信息透明,比较放心。

  记者了解到,这个“上海食用农副产品质量安全信息平台”是上海市科技兴农重点攻关项目,在国内首次采用信息技术和条码识别技术,实现了生产过程监控、条码识别和网络查询的系统管理。农业企业通过“食用农副产品安全信息条形码”,给每个产品建立起相应的生产档案;通过信息技术,使消费者能够对自己所购买的农副产品进行“身份查询”。除禽蛋产品外,蔬菜、猪肉及部分水产品已先期纳入这个信息查询系统。

  目前,上海农工商、华联、世纪联华等14家主要大卖场、超市都已安装了用于查验农副产品“出生证”的多媒体查询机。这个信息查询系统还将逐步向上海的其它大卖场、超市以及外地农副产品延伸覆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