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种解码器能装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3:2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据说“能大幅省话费” 电信公司明确否认

  本报讯近日,一张张红色的小广告纸片突然出现在民族路几乎每户居民家的邮箱里,广告说,只需要在固定电话旁装一部智能解码器,那台固定电话就可以直接拨打IP电话,并享受市话费8折和长途话费5折。据说这项业务已获电信公司批准。

  许多居民对此表示怀疑,陈先生说,什么解码器,是不是盗打电话的,因为他听小广告上联系人说,装了解码器后,每月只需要向电信公司交月租费就可以了,其他的电话费则要向这个联系人所在的公司交纳,优惠是那个公司让用户享受的。他联系了电信公司,电信公司说他们并没有开通这项业务。

  记者昨日到陈先生家中看到了这个红色的小纸片广告。32开纸张大小的一张粉红色纸,写着“超级省钱通为您省话费,市话费存80元充100元,长话费存100元充200元。再送智能网络电话解码器一台。免开通费,直接拨号,不分时段市话八折,长话五折。联系人8640183,8701747蔡先生”。

  记者当即与电信公司联系,他们明确说没有开通这样的业务或搞这样的促销活动。

  记者以电话用户身份与“蔡先生”取得了联系,“蔡先生”说,他们是经过电信公司批准的,记者说电信公司说不关他们的事,“蔡先生”说,不可能。他说,他们是另外一家公司,开通了这项业务后,除了月租费要交给电信公司外,每月的电话费则交给他们。记者问要怎么缴费,他说,他们会给一个银行账号,记者要那个银行账号,他说开通业务后才能给。

  昨晚,记者见到了所谓的“解码器”,是一个白色的比电话机还小的盒子,侧面有几个水晶接口,像一个网络集线器。电信公司有关负责人说,解码器可能就是接入设备,在内部预设了一个接入号,用户一打电话,就走另外的线路了。由此,他分析,可能是其他运营商给了这个公司这样的权限,让他们来做这项业务,在目前竞争激烈的状态下,是可能出现的。

  但为何“蔡先生”不说出背后运营商的名字,却说是电信公司让他们搞的?对此,这位负责人说,他们也在与“蔡先生”联系,他们可能诉诸法律,因为“蔡先生”是在打他们的招牌。

  (杜世成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