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绑匪握手雷称要同归于尽 吴若甫被绑架案件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2:55 燕赵都市报

  8日中午12时,吴若甫和他的两位朋友一起在家观看了北京电视台《法治进行时》节目,这一期节目真实记录了他被绑架案的侦破始末。

  相似案件 锁定疑犯

  2月3日凌晨2时多,著名演员吴若甫与几位朋友刚刚谈完事从朝阳区某酒吧出来,眼前
突然出现了几个陌生男子。他们自称是警察,给吴若甫戴上手铐,一眨眼的工夫,吴若甫就被那几个男子拉上了汽车扬长而去,等他的朋友反应过来拨打110报警电话时,对方早已没了踪影。

  在浓浓的夜色中,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立即组成了专案组。通过目击者的描述,专案组判断这起案件与平谷绑架案是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王立华这个名字摆在了民警面前。王立华,又称“华子”,27岁,因犯抢劫罪被判有期徒刑9年,出狱后王立华每天都在变换着不同的落脚点,接触的人也十分庞杂,而且王立华声称身上就带着手雷,谁敢抓他就与谁同归于尽。为了把这个犯罪团伙一网打尽,警方艰难地寻找着最佳的时机。很快,王立华的数个落脚点被控制起来。

  被抓疑犯 负隅顽抗

  2月3日中午,犯罪嫌疑人打来电话,索要200万元赎金。

  2月3日晚7时左右,王立华驾驶的车辆被发现了。还做着发财美梦准备开车去拿赎金的王立华不知道背后已经张开了法网。刑警队员一举将“华子”抓获,带进了劲松派出所。民警从“华子”身上和车上搜出了一把子弹上了膛的“五四”式手枪和一个手雷。

  犯罪嫌疑人王立华依然在负隅顽抗,他承认吴若甫是他们绑架的。因为他们发现一些名人经常出入这家酒吧,而那天晚上他们伺机作案的时候正好吴若甫从里面出来。

  但王立华紧接着又开始洋洋自得,他觉得民警根本不可能找到他藏匿吴若甫的地方,只要人质在手,警方也拿他没办法,王立华甚至荒唐地提了一个建议:“我也不想吴若甫出事,我让我的人撤了,再带你们去。”民警严厉地告诉他:“你们的人一个也别想跑。”

  不到三秒 全部抓获

  此时距离吴若甫被绑架已经过去19个小时,可以明显感觉到这起绑架案进入了关键时刻。民警找来了王立华的女朋友,看着女朋友远去的背影,王立华说愿意带着民警去关押吴若甫的地方。警灯长闪,民警押着王立华向关押人质的地点赶去。渐渐地,王立华明白这个窝点早已在民警的控制中,只不过为人质的安全没有贸然行动。

  警方布置了行动方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进屋内,在不到三秒的时间将屋内嫌疑犯全部抓获,一副副锃亮的手铐铐在了每一个嫌疑犯的手腕上,人质安全获救,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随后警方在王立华另一个女朋友的住处起获了各种枪支和弹药。据王立华交待,这些枪支弹药都是他从外地购买的,平谷绑架案正是他们这伙人所为。在拿到赎金后,他们已将人质王某杀死。王立华还交待这次绑架吴若甫拿到赎金后,也准备杀掉人质。

  吴若甫告诉记者:“绑匪说这是最后一次,弄完了就把我们撕了,只要发现有人跟踪就拉手雷,发信号,这些人就把我们杀掉。”(北青)

  相关报道

  重睹被绑经历 吴若甫热泪横流

  8日中午,吴若甫和他的两位朋友一起在其家中观看了北京台的《法治进行时》,该节目真实记录了吴若甫被绑架案的侦破始末。十余分钟的节目过后,两行热泪已挂到吴若甫的脸庞上。

  从案发那一刻起,一个个惊心动魄的场面接连出现……吴若甫在镜头前第一次露面,是他在被劫持的屋子的地上坐着,此后便是警方给他打开身上的锁,由于捆绑时间过长,腿部很久没有过血,以至于他几次想站都没有站起来,最后由警方人员将他架了出去,离开现场。

  记者问他为什么落泪,他说:“我不是在为我,我是为我们的警察而感动。”停顿了一会,他说:“事后我才知道,他们冲上去抓主犯的那一瞬间,主犯手里就握着手雷,手雷一炸,意味着周围所有的人立刻就全没命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