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闰二月带来打工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8:49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曹新伟

  俗话说:外走三六九。据市妇联家政服务公司家政部姜树礼主任介绍,今年从大年初三开始,他们就被陆续进城打工的农村保姆和急需找保姆的雇主们提前结束了假期。

  在我市几家较大的家政公司,记者发现,今年闰二月搅热了我市的保姆市场。与往年
相比今年的家政保姆市场无论是人员数量还是保姆进城的时间,都较往年有较大变化。据姜主任介绍,往年从春节到春忙只有近三个月的农闲时间,但今年因为闰月的原因,使这段时间延长了一个月,一些农村人员就是看好了这难得的四个月农闲时间,纷纷进城打工挣钱。

  7日上午,在市妇联家政服务中心里,来自不同县市的近30名保姆,受到了50多名雇主的“围抢”,而在这些抢手的保姆中,那些懂得一些护理知识和可帮助病人做一些恢复性治疗的保姆最为抢手。

  在报达家政服务中心,记者看到,42岁的庆安保姆张秀芬上午先后被两个雇主相中,但一问年龄最后还是没谈妥。张秀芬笑呵呵地跟记者说:“我能吃苦,不怕没人请。”言语间充满信心。

  采访中记者发现,市民大都冲着“报达”、“妇联”这样的招牌去找保姆。做生意的陈女士就曾在报达家政服务中心请过保姆。昨日上午,她仔细跟依兰来的一位保姆聊了很久,她说:“我找保姆就是要帮我打理家务,所以对她的要求就是人得可靠,一旦选中把她带回家,那可就是我们家里的一口人了。其他条件好说,就怕她来历不明。”

  据报达家政公司家政部傅守伟介绍,自从大年初三开始,经她们介绍找到工作的保姆已达300余人,较往年同期增长了许多。每年这个时候都是保姆市场的一个供需高峰,而今年因为农村保姆的增多,促成了这个高峰提前到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