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租车提前“夜补”为哪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8:53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日前,一些市民反映,有出租车的计价器显示的时间比标准时间要快。这让一些消费者觉得提前进入了“夜补”时间,晚上打车多花了钱。

  日前22时左右,记者乘上一辆出租车,发现该车计价器上的时间已经是快23时了,当记者问司机计价器上的时间显示为何不准,怎么不做调整的时候,出租车司机说:“我们的计价器和计价器上面的表,都是每年在出租车计价器检定站检查时工作人员给调的,而且调
整后统一铅封,我们自己没法儿改。我车上的表是调整的时候就调错了。”

  而据一些市民讲,这种计价器“抢时”,不只出现在一辆出租车上,少则几分钟,十几分钟,多则半个小时。因为出租车在每天22时30分之后,施行“夜补”价,每公里的车价由1.9元调整至2.28元,提前进入“夜补”时段,无疑让消费者多花了钱。

  据出租车计价器检定站的毛所长介绍:出租车司机是无法私自改动计价器上的表的。出租车每年都要进行春季和秋季两次计价器的检查。导致表“抢时”的原因可能是这种表本身就存在一定的误差性;还有就是在长期的运行中,表的电池电不足了,会导致计时不准。

  (实习生 朱贺 本报记者 田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