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办实事取信于民——猴年新春系列评论之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3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评论员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当今,一股求真务实之风正在全党兴起。汕头要瞄准标兵,当好追兵,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更必须在“实”字上下功夫,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务实效,通过办一件又一件实事在群众心目中树立起威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人民群众希望生活越过越好
,实惠越来越多,这都有赖于执政的共产党人为他们多办实事。少讲空话、多办实事是人民群众的愿望,也是我们所倡导的工作作风,更是当今汕头追赶先进地区的迫切需要。

  多办实事就是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基层是“求真”的富矿,群众是“务实”的对象。广大干部要走出会议室,跳出文件堆,跨出办公楼,多到基层去,广泛接触群众,切实解决问题。深入基层贵在实在办事,而不是走走逛逛,啥也不办;更不能摆架子劳师动众,下基层成了“吓”基层。要像郑培民等一大批领导干部那样,沉入基层与群众打成一片,了解第一手材料,倾听“第一信号”。

  多办实事就是要有的放矢,排忧解难。既然是办实事,就要有针对性,要把群众亟待解决的问题摆在首位,时刻把人民的安危冷暖挂心上。要敢于面对难点问题,逐步地解难排难,如当前汕头牵涉到千家万户的看病难、入学难等,各级领导应引起足够重视。各单位、各部门也有一些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实事要办,这些事办得好,在群众中威望自然高。

  多办实事就是要不厌其烦,多多益善。做一件实事并不难,难的是经常做甚至一辈子做。诚心诚意地办实事不怕烦、不怕苦,劳累了自己热了群众心坎,像今年春节期间天气寒冷,龙湖区领导想得周到,购置取暖机送到老干部家中,使他们倍添暖意。尽心竭力办实事要顾及群众眼前利益,还要筹谋群众长远的、根本的利益,不仅“雪中送炭”,而且“锦上添花”。

  实事多多,事业有成。空话万句不如务实一回,实事桩桩赢来的是老百姓信任的眼光,全市人民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也会因此而倍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