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名绑匪跟踪绑架富豪女友掠财千万在深圳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39 南方日报

  昨日(2月9日),记者在深圳法院获悉,曾经连续几年在深圳实施绑架勒索敛财1279万元的10名犯罪嫌疑人,昨日由深圳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

  绑架美籍华人失手

  2000年12月7日晚9时许,被告人李强、张静伟(吉林人)伙同赵俊杰(已判刑)等人在
深圳市福田区南园路锦龙花园附近绑架了被害人陈光(美籍华人),并关押在深圳市罗湖区怡景花园一别墅内,向被害人家属勒索600万美元。

  2000年12月16日下午2时许,被害人趁看守他的赵俊杰熟睡之机逃离怡景花园并报警。公安机关接报后,在怡景花园现场抓获赵俊杰,被告人李强、张静伟则趁机逃脱。

  单姓富豪首次破财

  2002年1月21日,李强指使被告人张静伟、刘勇(河南人)、张汝民(河南人)、陈亚永及“老孙”(在逃)在深圳市福田区辛城花园假冒公安人员持枪绑架了单晓眉,先后关押在罗湖区宁水花园、西丽湖度假村,被告人李强向单晓眉索要赎金港币1300万元。2002年1月30日,被害人单晓眉的朋友黄永强在深圳市罗湖区某联谊大厦交付赎金港币910万元。李强收到赎金后,即通知刘勇将被害人单晓眉释放。

  2002年11月22日,李强组织被告人刘勇、马穴辉(在逃)策划绑架黄明来(印尼籍华人)。刘勇找来张汝民、王长俊,张汝民又找来被告人张公建、林少义参与绑架。当晚,李强与被害人黄明来一起到罗湖区毕打奥夜总会喝酒时,向刘勇通报了黄明来的外貌特征、活动时间等。刘勇、张汝民、王长俊、张公建、林少义同马穴辉随即来到毕打奥夜总会楼下等候。次日凌晨,黄明来从毕打奥夜总会出来坐“的士”回到新都大酒店,刘勇便指使张汝民、王长俊、张公建、林少义同马穴辉跟踪并实施绑架,黄明来被关押在被告人王长俊租住的罗湖区菜农新村出租屋。次日,李强指使刘勇租了银湖松林别墅,并指使张静伟、张汝民、王长俊将黄明来转移至银湖松林别墅二楼关押。黄明来之妻在罗湖区某联谊大厦交付赎金港币143万元、新加坡币46万元,李强收到赎金后,即通知刘勇将黄明来释放。

  劫持富豪女友二度得手

  2003年春节期间,李强、刘勇、张静伟策划再次绑架单晓眉。刘勇找到张汝民、张公建、李华东实施绑架。2003年3月,李强、刘勇、张静伟一起去单晓眉住处某花园踩点。4月初,刘勇又带张汝民、李华东去该地踩点。2 003年4月7日上午,李强通知刘勇、张静伟于当日下午伺机绑架单晓眉的女朋友程佳。刘勇、张静伟、张汝民、张公建、李华东于当日13时起在某花园守候,14时左右,张汝民、张公建、李华东开车跟踪程佳。在福田区竹子林广深高速公路入口处,三被告人冒充公安人员截停程佳乘坐的“的士”将其绑架上车,用手铐将其铐住并蒙上眼睛,装入车上预备的一木箱,并将车开到红宝路一停车场与刘勇、张静伟会合。刘勇指令3人开车跟着由张静伟驾驶的“大霸王”至莲塘,后张公建、李华东离开。刘勇叫来刘亚辉在莲塘上了白色面包车,由张静伟将车开到张汝民租的滨河村某房门口,张汝民、张静伟和刘亚辉将内装程佳的木箱抬进该屋,由张汝民、刘亚辉看守。李强、刘勇、张静伟向单某勒索赎金180万港币。4月10日下午,单在罗湖某联谊大厦交付赎金180万港币,李强收到赎金后,即通知刘勇将被害人程佳释放。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李强、刘勇、张静伟、张汝民、张公建、李华东、王长俊、林少义、陈亚永、刘亚辉绑架他人勒索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情节严重,其行为已触犯了刑法之规定,已构成绑架罪。被告人刘勇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其行为构成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罪。刘勇应数罪并罚。

  作者:甘雪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