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万豪门前18日开挖“地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04 沈阳今报

  记者岳阳

  今报讯“万豪门前的地下过街通道施工方案已经确定,按计划,本月18日这个地下通道可以开工,今年6月1日可建成。”昨天,沈阳市建委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这样介绍说。

  三座过街天桥已开工

  随着青年大街南出口改造的竣工,青年大街上的车流量猛增,由于五里河体育场南面文安路西侧出口被封闭,造成青年大街万豪酒店门前经常人车混杂,事故频发。去年11月份,该路段七天内发生四起交通事故,造成三死17伤。去年11月20日下午,沈阳市政府召开市长办公会,决定投入6000万元资金建设十条地下人行通道和十座人行过街天桥,目前,位于东陵路的三座过街天桥已经开始施工。

  地道桥两个半月建成

  地道桥的前期准备工作比较复杂,到目前为止,只有青年大街文安路地道桥的施工方案确定下来,其他地道桥的施工方案还在制定之中。本月12日,有关专家将对参加该工程竞标的中铁隧道集团公司、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市市政工程公司和辽宁地矿井巷建筑工程公司五家单位进行评标,结合工程竞标造价、竞标单位的资历等综合因素,最终将有一家单位承担该工程的建设。施工单位确定后,该工程将于本月18日开工建设,工期为两个半月,预计今年6月份就可建成投入使用。

  “浅埋暗挖”不影响交通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地道桥的施工技术有三种,明挖法、盾构法和浅埋暗挖法。明挖法会严重干扰交通,破坏环境。盾构法解决了这些难题,但其灵活性差。浅埋暗挖法既可作为独立的施工方法,又可与其他施工法同时使用。在地下停车场、地下街道、地下商业街及市政地下管网的建设中被广泛采用。所以,位于万豪门前的文安路地道桥也将采用浅埋暗挖法,工程在施工的时候不会影响交通,青年大街可以正常通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