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浑南一口气拿掉18个部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04 沈阳今报

  记者刘洋

  今报讯“老体制不过河”,在浑南新区成立之初,沈阳市市长陈政高就对浑南新区提出了这样的发展要求。为保证浑南新区体制创新在沈阳的先导地位,昨天,浑南新区管理委员会发起了今年机构改革攻势。

  24个部门精简为六个

  浑南新区成立之初,各种机构职能与市政府相关部门对接,行政机构13个,服务机构11个。根据最新的改革方案,浑南新区原24个部门将整合为六大部门,分别为综合办公室、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办公室、高新技术产业推进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沈阳出口加工区管委会和新加坡工业园管委会,整个编制人员为197人,实现新区从决策、执行、服务到监督的所有职能。

  已有三名处级干部下岗

  记者了解到,此次改革后,原来与市政府对接的各个机构设置全部进行整合,比如原审批、计委、经贸委、科技等部门职能全部化转到经济社会发展办公室。而此次浑南新区机构改革过程中,人事也将有大变动,机构设置上处级职务岗位减少三个,工作人员岗位减少两个。对于2003年度考核排名后5%的处级干部,此次取消其竞聘资格,记者了解到,在新一轮的竞聘中已有三名处级干部下岗,失去了竞聘资格。

  全市效仿浑南新体制

  浑南新区在全市将率先采取新型的用人机制,实行全员聘任制以及末位淘汰制。被聘任干部聘期两年,聘期内根据工作实际可调整其职务。新聘任人员原身份级别不变,档案工资不变,享受岗位津贴和绩效工资,在现任岗位上,连续两年考核优秀、工作业绩突出的人员才可以晋升档案级别和工资。招商部门负责人实行聘任合同制,一年一签合同。浑南新区体制改革成功后,沈阳市其他区域的机构改革也将效仿浑南体制与用人机制。

  同事之间不得称兄道弟

  今报讯 昨天,浑南新区公布了机关工作人员公共服务及行为规范。在规范中,浑南新区政府对所有工作人员提出了二十条要求。

  主要包括:工作着装整洁、举止大方、佩戴胸卡;与人交谈诚恳、稳重、热情、谦和,中途接听电话应向对方表示歉意;对内一律称实名,对外介绍姓名和职务,不准称呼“哥”、“姐”、“老师”等;接听电话应在三声铃响内摘机,并说“您好,浑南新区某某局”,后于对方轻挂机;使用文明用语,杜绝“生、冷、硬”态度;实行工作首问负责制和办事时限制;政务公开,相关事项一次性全部告知或答复;汇报工作言简意赅,原则上不超过10分钟,需领导决策时,要提出本人或部门意见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