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城收缴清徐“怪味”陈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07 沈阳今报

  记者刘洋

  今报讯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栏目报道了山西省清徐县老醯儿、海城等几家醋厂用工业冰醋酸酿造陈醋的消息后,沈阳市公共卫生监督所于昨天上午,对调料市场开展拉网式检查。

  在彩塔农贸综合市场“雪景小磨香油麻酱二部”的调料摊位上,检查人员发现了山西省太原市粮食局生产的“变味”陈醋。执法人员要求老板出示“变味”陈醋的产品检验报告单,老板说不知道“检验报告单”是什么。在北行农贸市场等地执法人员也发现了“怪味”陈醋的身影。

  当执法人员了解到这些商贩是从沈阳市万事美食品采购供应站配货时,立刻前去查找货源。万事美食品采购供应站负责人表示,这批货总共有2000多瓶,由于价钱低早已全部批发给小商贩。对这批陈醋,卫生监督部门将继续追查其踪迹。对“怪味”陈醋暂时封存禁卖,并进行采样化验,如果检查结果不合格,“怪味”陈醋将全部被销毁。

  提醒:山西省清徐县老醯儿等几家醋厂生产的陈醋,其使用的醋酸在外包装上没有标明使用的是食用冰醋酸还是工业冰醋酸,但无论从原料处理还是生产工艺、发酵以及瓶子、罐装的灭菌来说,基本上都不符合要求。请消费者不要购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