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求助人真假难辨“铁警”遭遇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10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2月4日,宁波铁路南站派出所来了一名去驻马店的男青年,他拿着一张救济车票,要求民警为他办理在车站商店购买矿泉水的优惠手续,说:“我没钱回家,要喝水,你们就应该为我办”。据了解,当天以类似理由到铁路派出所求助的就有7名旅客,而春运以来,几乎天天都有。

  日前,一名50多岁的安徽男子到派出所找到民警说,他的钱被偷走,连吃饭也没钱了
。民警就送给他100元钱,作为回家路费。可半个月后,这个人又来到派出所,说自己的钱包丢了,没法回家,结果被民警识破。

  一名贵州青年找到派出所的一位负责人,说他母亲“病重”,急需“借”点钱给母亲买药。民警给了他50元钱。后来,有两个去苏州的青年在候车大厅对民警说,他们是学生,回家去的钱不够了,愿意把“书包”押着,向民警借点钱。值班民警没有押“书包”,给了他们50元钱。可是,为母亲“买药”的青年、去苏州的学生离站后就石沉大海,一直没来找民警还钱。

  前些日子,有个北仑的老太太来到派出所,说自己要去上海,可钱被偷走了,要求民警帮忙,并说“家里老头子死了,经济很困难”。民警看她样子可怜就信了,买了热菜热饭给她吃,然后专门派车送她回家。当把她送到家里时,村里人告诉民警说:“这个老太经常出走,到处骗吃骗钱。在村子里,连扫把、煤球炉也要偷,弄得村民提心吊胆”。

  据铁路警方介绍,春运以来,前来求助的旅客天天都有,有记录的就有30多人次。可除了有2名旅客是真正遇到了困难外,其他的都是以假乱真。春运以来,民警天天超负荷地工作,而这些事大大干扰了民警的工作。一位民警说,帮助需要帮助的旅客是我们的责任,可现在我们做好事却常受到愚弄,实在很为难呀。(宁波日报通讯员卢正来周大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