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句玩笑挽回数万元一声喊叫吓跑入室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10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一个是因老乡的一句玩笑,赶回家时幸运地挽回了眼看就要被小偷偷去的2万元财物;一个是因邻居路过家门时的一声很平常的叫喊,吓跑了正在家中行窃的小偷,挽回了即将被盗的7000多元现金。

  2月7日晚上,家住江北甬江镇压赛堰的某建筑老板张某趁老婆不在家,溜出去打牌。当时除了4个牌友正在玩牌外,张某的老乡李某也在一旁观战。不久,李某看得双手直痒,也
想玩几把。于是,他假装去外面逛了一圈,然后回来对张某说:“你老婆回来了,还不快回去。”一向惧怕老婆的张某信以为真,慌忙赶回家去。

  走到门口时,张某果然老远就看见家门大开,屋内灯火通明。于是,张某大声叫嚷着老婆的名字,但奇怪的是始终无人答应,进屋一看,屋里竟空无一人。经仔细检查,张某发现家中门锁有被撬痕迹,于是立即意识到刚刚有人在此行窃,听到他的叫喊声后跳窗逃走了。经清点,家中价值2万元的财物完好无损。

  无独有偶,就在前3天的晚上,家住江北庄桥上邵村的单身男子冯某家中也发生了一起类似事件。

  当天,冯某晚饭后闲着没事,便到附近邻居家串门去了。当晚11时许,冯某的邻居从外面回来路经冯某的门口时,发现屋里有灯火,便像平常那样大喊了几声冯某的名字。见无人回答,该邻居以为是冯睡觉时忘了关灯,也就没多理会。不一会儿,冯某回家发现,家门上的挂锁已被撬掉,屋内一片狼籍,放在桌子上的一个皮包里的700多元现金已不翼而飞,一只藏有大量现金的抽屉也被拉开了一半,所幸放在里面的7000多元现金和贵重物品都完好无损。

  事后,办案民警经勘察现场及了解情况后认为,估计小偷在偷得包内现金后,刚拉开抽屉准备翻东西,不料屋外有人叫喊,于是被吓得立即逃走了。(东南商报周勇袁志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