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党员出板报十余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18 新晚报
身患癌症意志更坚年近八旬不忘奉献
  在道里区建国公园社区内,人们常能看到一老者为社区出板报,只要社区需要,他写板报风雨不误。令人难以想像的是,这竟是位77岁高龄的癌症患者,他就是省粮食学校原校长、离休老干部吴国柱。

  吴国柱是建国前参加革命的老干部,党龄52年,为社区写板报始于1991年,当时他住在南岗区和兴三道街41号院,1997年搬到此地又自告奋勇当起社区的板报义务宣传员。院内居民讲,黑板是吴国柱自己做的,黑板原是一堵山墙,吴国柱硬是用三、四瓶油墨将该墙油出一块高1.6米、长近4米的大黑板。他买来彩粉笔、黑板油和板擦,在院内出了第一期板报。

  1月21日14时许,人们在建国北二道街27号院看到,天上雪花飞舞,寒气袭人,吴国柱站在小凳上,出着迎春板报。他的手冻得通红,写一会就得将手拿到嘴前呵热气暖暖,再画再写。院内邻居心疼地说:“吴大爷,天太冷了,改天再画吧。”可吴国柱说:“明天就是大年三十了,先画完一部分再说吧。”画完《金猴献瑞贺春图》,他的手冻得拿不住粉笔了才回去。大年三十早晨,他又将剩下的《儿童放鞭炮戏春图》画完。当人们得知吴老已年近八旬,身患癌症还为社区宣传操劳时,无不向他投去敬佩的目光。

  吴国柱出板报紧跟形势,付出许多辛苦。抗洪那年,板报几天一换;2003年6月,他身患右肺中叶肿瘤,做了手术和放射治疗,出院不久就拎着小板凳去油刷黑板,出抗非典宣传板报。10多年来,吴国柱为社区出板报数百期,面对人们的赞扬,他说:“我是老党员,患病后仍能做些有益的事,感到十分自豪和欣慰。癌症是可怕的,但更可怕的是被病魔吓倒,是自己不能再为社会尽力,只要我能走、能写,院内的板报就一定要出下去。”

  刘崇伦 本报记者 何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