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鸟专业村赖厝居委严堵慎防应对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3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林文龙黄泽春)昨天,由市农业局组织的防疫专家组深入到鮀莲街道赖厝居委会开展“坦然应对禽流感”咨询活动,向赖厝居委会的禽类养殖户、加工户传授禽流感防治有关知识。

  金平区鮀莲街道赖厝村居委是我市三鸟流通加工专业村,具有30多年的禽类食品加工经验,每日禽类食品上市量近2万只,全市4成以上的禽类食品来自该村。我市周边地区出现
禽流感疫情后,该村及时按照区、街道有关要求,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禁止疫区禽类进入,要求外来禽只必须出具检疫证,并通过区兽医防疫站在居委设立的检疫点对外来禽只进行再次检疫。

  赖厝居委不少群众主动向记者反映:最近的鹅肉等禽产品由于加强了检疫防疫,饲养加工环境更卫生洁净,还采用高温蒸煮等措施,比以前更好吃,吃起来也更放心。他们说连日来自己与家人鸡鸭鹅肉照吃,身体都很健康。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赖厝居委在当地设立检疫点,对来自非疫区的禽类货源做到随报随检,检疫合格的才发给《检疫证》。在一中转站的鹅只笼舍旁,有关兽医防疫技术人员正忙于为这里的鹅只检疫,看看头部,查查眼角膜及泄殖腔。

  据介绍,每只鹅都须经过这样一丝不苟的检疫后才加工成卤味。稍后,记者走进一些卤味经营户的加工场发现,宰杀后清洗得干干净净的鹅只被放进大不锈钢锅中用猛火煮了1个多小时。

  近期,金平区各街道及有关职能部门积极行动起来,根据辖区特点,“查、防、堵”紧密结合,对全区家禽注射疫苗,实行24小时监控,做好禽畜舍的全面消毒杀菌,落实疫苗、药品、器材等经费保障,严密监测禽流感疫情,明确疫情报告制度,并重点加强赖厝和沟湖二个村防疫工作的指导和督查。目前全区尚未发现疫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