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株洲铁警抱住歹徒不放 血染站台英勇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1:0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昨日凌晨,株洲车站派出所民警易长庚在春运执勤时勇斗歹徒,血染站台壮烈牺牲。

  据知情者称,昨日凌晨,株洲车站派出所民警易长庚和他的3位同事在株洲车站站台巡查。1时许,值勤民警发现二站台上两名男青年形迹十分可疑,立即上前要求对方出示身份证并接受检查。就在此时,其中一人突然掉头就跑。民警随后直追而去。而正在三站台巡视的易长庚听到同事的喊声,立刻向歹徒逃跑的方向围堵过来。易长庚将歹徒逼到了三站台
职工休息室的西北角,向高出他一截的歹徒猛冲过去,将其拦腰抱住,欲把他摔翻在地。歹徒突然从右裤口袋中抽出一把跳刀,向着易长庚猛扎过来,易长庚猝不及防,右胸及颈部被连刺两刀,顿时口鼻血流如注,但他始终死死地抓住歹徒不放。随后,追赶上来的同事将歹徒制服。

  易长庚随即被送往株洲铁路医院抢救,但因伤势严重,抢救无效,英勇牺牲。

  据悉,易长庚是湖南省浏阳市人,31岁,中共党员。2001年被广州铁路公安局和铁道部公安局授予“全局优秀人民警察”和“全路优秀人民警察”等光荣称号。

  经初步审查,持刀行凶的犯罪嫌疑人毛某某,1977年生,湖南邵阳人。另一同行的嫌疑人刘某某,25岁,同是湖南邵阳人。目前,警方仍在对二人进行审查。

  作者:千灵坡 金雄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