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宿州特大涉黑团伙被控12宗罪 "保护伞"亦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昨天上午,公安部挂牌督办的安徽宿州特大涉黑案在合肥中院公开开庭审理。法制日报报道指出,令人关注的是,站在被告人“黑老大”梁化学左右除了20名涉黑团伙成员外,还有7名当地的司法人员因涉嫌充当黑势力“保护伞”也站到了被告席上。在检察机关长达36页的起诉书中,梁化学涉黑团伙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纵火,故意伤害,敲诈勒索,非法持有枪支,强迫交易,偷税,盗伐林木等12项指控。

  据称,在安徽宿州夹沟镇人称“梁三爷”的梁化学,开始不过是个只有小学文化程度的以开山采石为生的“小混混”。1992年,凭借在夹沟火车站收购碱石建立起的业务关系而赚取了“第一桶金”,从此,梁化学开始了自己的“发家历程”。在几场械斗火拼后,梁化学打败当地的吕氏、郭氏两大势力家族,取得夹沟铁路货运市场的垄断权。梁化学“一战成名”后,开始着手网罗家族成员和亲属以及社会闲散人员,并花钱购置枪支弹药,形成一个以其为首的家族性流氓恶势力团伙。自1994年以来,以梁化学父子为首的由二十多名骨干分子组成的黑社会组织,持枪械斗、敲诈勒索、强买强卖、欺行霸市、鱼肉乡里,插手民间纠纷,干扰妨碍司法,犯下令人发指的罪行。

  与此同时,梁化学拉拢、腐蚀党政干部和政法干警,为自己建立“保护伞”。梁化学在夹沟镇横行近十年,当地老百姓敢怒不敢言。梁化学犯罪组织被摧毁后,当地群众自发地聚集到安徽省公安厅“打黑队”驻地前,燃放鞭炮以示庆贺。

  此案为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由安徽省公安厅侦查终结后移送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后由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指定合肥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在此案中,有7名公、检、法等司法机关工作人员长期充当梁化学团伙的“保护伞”,这些人因涉嫌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受贿、介绍贿赂等罪名昨天同时被起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