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管理不善公寓停办 学生无奈夜宿澡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1:15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2月10日电(周润健、雷风雨)再过几天天津各大院校就要开学了,可是天津外国语学院成教学院30名外地大学生在陆续返校后却突然发现,交了一年钱仅住了半年多的大学生公寓宿舍房门紧闭,有的甚至贴上了封条。无奈之下,近20名男女大学生住进了原公寓附近的一个浴池,其余10多名大学生自行投奔了在津亲戚或同乡。

  回想起2月7日发生的事,天津外院成教学院的学生牛海涛仍气愤不已。他说:“目前
这栋宿舍楼全部紧闭,原设在二楼209室的学生公寓管理科也撤了,不仅没有管理人员,连里面大部分办公用品也不见了,整栋楼水、电、暖气等全都停了。我们分别交了每年1500元至2400元不等的住宿费。”他随即给记者出示了一张盖有“天津开发区文慧财经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红章的收费收据。

  据牛海涛的一位同学介绍,早在去年4月份开学时,天津外国语学院成教学院推荐他们2003届春季班共计80余名学生来到“一日化大学生公寓”住宿。这个公寓是一个叫卢文玲的人办的,租用了天津市第一日用化学品厂的一栋房子。

  天津外国语学院成教学院外地高自考学生返校后遭遇宿舍紧闭、夜宿澡堂的事情,引起天津外国语学院有关领导的重视,并责成该校成教学院督促文慧财经咨询服务公司大学生公寓负责人尽快解决学生的住宿问题。

  2月9日,记者来到这所大学生公寓采访,正好遇上公寓负责人卢文玲在与学生们协调此事。卢文玲表示,公寓由于管理不善,导致经营无法继续进行,于是决定停办。公寓将在退款上与学生沟通,最大程度满足学生的要求。牛海涛告诉记者,公寓管理负责人已与他们签订了协议,表示将退还每位学生尚未住宿的全额费用,从协议签订之日起到2月19日学生们仍可免费在公寓里住宿,公寓保障除暖气外的自来水、热水、电的供应,19日上午开始办理退款手续。

  天津外国语学院的一位校领导向记者表示,学校在学生宿舍管理上确实存在漏洞。今后校方将加强这方面的管理,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