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93务工者登上找工专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1:23 东南快报

  张兵遭遇吸引关注目光

  榕城连续数日的阴冷和潮湿被昨日暖暖的阳光驱之殆尽,而4位记者乘务员的电话因本报昨日推出的特别策划——“东快找工30天直达专列”而几乎被打爆。无论是随访执法部门查处非法中介的“务工维权”车厢的记者,或是在“记者调查”车厢调查务工热点的记者,或是辗转在“为您找工”车厢的记者,亦或是忙碌在“快报提醒”车厢的记者,找工专列上
4名记者乘务员的电话从昨日早上6时一直响到晚上9时。截至昨日下午记者截稿之时,共接求工电话193个、提供岗位电话21个。这些电话一边是务工者的急切,另一边是用人单位的热心,而找工者张兵的遭遇更是引起强烈关注。

  记者乘务员在感谢务工者和热心企业对他们的信赖之时,在此也提出一个请求:请务工者和热心企业在每日上午10点到中午12点、下午14点到16点之间,拨打4位记者乘务员的电话。这样,记者乘务员才能抽出时间帮您解决问题,提供信息。列车要开行30天,大家要尽量避开高峰期。反馈务工者193人打进找工电话

  “东快找工专列吗?帮我找份工作,好吗?”来电的第一句话,务工者总是这么说。结束时,他们总是说,谢谢你们!只要企业能够提供岗位给他们,他们一定不会让企业失望。众多进城务工人员渴望拥有一份工作的急切声音始终伴随4位记者乘务员。

  一辆公交车上,两名读者看着本报说:“东快帮我们找工作,我们得赶紧打个电话。”当读者拨通电话,发现接电话的记者正在同一辆车上。

  一位记者配合执法部门查处了几家非法中介,一名务工者通过这次查处行动拿回被骗走的250元钱时,哽咽着说,他已身无分文了,这些钱够他再撑一个月。

  ……

  截至昨日截稿时,记者共接到求工电话193个。对这些电话,记者乘务员已一一登记。其他找工困难的外地人或本地人需要帮助,请继续拨打4名记者的电话。企业首日提供百余岗位

  热心企业的来电让记者尤为感动。

  “欣闻贵报开辟找工专列快车,为贵报能有这个为民工办实事的栏目喝彩。”福州伯汉服饰有限公司总经办的林助理给本报发来传真。他说,他们公司会响应东南快报的号召,愿为民工朋友提供近百个岗位。

  在岳峰镇开铝合金装饰店的蓝女士说,看了贵报的报道,很受感动。她能理解务工者的不易,愿意尽其所能为务工者提供岗位,还管他们的吃住,让他们安心工作。

  一位在永泰开果农场的赵先生对记者说,他的果农场不大,招不了多少人,如果有民工朋友实在找不到工作,可以找他,他会给每个人每月500元工资。

  企业的响应与支持是对本报的最大鼓励,本报期待更多的热心企业加入找工专列。

  作者:李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