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骗钱两“毒瘤”负责人面对执法人员丑态百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1:28 东南快报

  执法人员查处黑中介

  昨日,非法收取应聘者费用的天隆中介和达诚公司的有关负责人,面对福州市劳动监察支队执法人员检查时丑态百出:天隆中介经理躲进台江旅社窥探,见到执法人员下车马上消失;达诚公司经理假装求职者趁机溜走。天隆中介大门紧锁

  昨日上午,福州市劳动监察支队执法人员一行来到位于台江区台江路114号台江旅社门口时,记者就发现2月6日骗了记者200元且始终不肯退钱的陈经理在旅社内窥探,见到执法人员和记者下车,该男子立即往后躲避,随后消失了。

  执法人员来到台江旅社112室,发现该中介所大门紧锁。据了解,该中介所登记的个体营业执照名为“福州市天隆职业介绍所”,发证机关为台江区工商分局。执法人员把该中介的执照复印件带回支队审查备案,交待旅社通知有关中介人员到劳动部门来接受处理。达诚经理趁机开溜

  上午10时20分,执法人员来到鼓楼区梅峰山海观小区A楼。执法人员刚进小区时,楼下1名保安员就指着来客登记本上的名单对执法人员说:“近段时间来,达诚公司每天都有几百人来应聘。”

  当执法人员抵达12F时,达诚公司大门紧闭。敲门几分钟,2月6日自称是郑经理的女子开了门。在执法人员的追问下,该女子竟称自己是来应聘的求职者。当记者拆穿她的谎言时,她支支吾吾起来,趁执法人员检查办公室之际,一溜烟跑得无影无踪。

  执法人员在达诚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内发现,有数十份求职者与该公司签定收费的合同就放在桌面,还有连日来应聘者被收取85-200元不等的收款收据一本,以及应聘求职表近20份。

  记者拔打了达诚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陈秀钦的电话,但迟迟无人接听。执法人员随后依法开出处罚通知单,暂扣该公司的工商许可证。无证中介可罚两万

  上午11时,记者随同执法人员前往位于福州五里亭立交桥下的一中介公司进行突击检查时,8日骗取记者40元的“朱经理”已不见踪影,在场的一名郑姓经理假称是来找工的打工者,被揭穿后便与执法人员胡搅蛮缠,态度恶劣。

  执法人员在该公司办公桌抽屉内,发现印着各类招工信息的非法招聘广告。但这位郑经理振振有词:有印但没贴,不违法;还恶狠狠地说,你们有什么好派头的。执法人员当场没收其非法的招工信息广告及写满收取应聘人押金数额的记账本。此外,该中介还属无证收工,行径恶劣。

  福州市劳动监察支队监察一科罗建琦科长认为,天隆中介和达诚公司明显存在违法招工行为。对经查核实的黑中介,劳动部门将处以5000-20000元的罚款。

  作者:李新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