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舅舅绑架外甥勒索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2:02 新闻晚报

  据哈尔滨日报报道大年初二,正当千家万户喜庆春节的时候,青冈县的张国海却在酝酿着一个恶毒的圈套。

  决定动手就不留活口

  李平(化名)今年17岁,家住哈尔滨市道里区金山堡,在道里区某中学读书。张国海与
李平家是远房亲戚(论起来,李平称张国海为舅舅),两家不经常走动,张国海也不认识李平,但他知道李家有几辆大货车,挺有钱。大年初二,张国海便打算把李平绑架,向李家勒索钱财,当时他已经下定决心,一旦动手,绝不留活口。

  设圈套外甥自投魔窟2月5日上午,张国海开始实施计划。张国海为了试探李平是否在家,给李家打去了电话,他自称是李平所在学校同学的家长,准备给自己家的孩子找个补习班,因此向其他学生咨询。李平的母亲说儿子不在家。得知李平不在家后,张立即赶往迎宾加油站,因为那里是回金山堡的必经之路。

  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没见有人回来。又等了一会,一辆公交车经过加油站,车上下来两个女孩,张询问得知,这两个孩子恰好是李平的同学。张假称和李平认识,要来了李平的手机号码。随后,他给李平打去了电话,他假称自己的孩子是李平下一届的同学叫毛毛(化名),想找个英语补习班,希望李平能帮忙介绍一个,李平同意了。张又说,自己明天就要出差,想让李平和毛毛先见面认识一下,这样他不在家时李平也能直接和毛毛联系。于是李平从钢铁街一网吧来到了迎宾加油站。

  租住平房中杀死外甥

  张将李平骗到了新发镇薛家屯他此前租住的平房中。张不让李平回家,说自己要到街上买晚饭。李平觉得这个叔叔有点奇怪,便跑出平房准备坐车回家,谁知在街上恰好碰到了张。张将孩子拖拽回了平房,用绳子绑住了李平的腿,用胶带封住了李平的嘴。随后,张用砖头朝李平的头部狠拍了三下,怕孩子不死,张又用绳子将李平的脖子勒住,之后出门和朋友喝酒去了。

  6日凌晨1时许,张回到平房,确定孩子已经死了,便将其尸体拖到门外的玉米秸堆里藏了起来。

  电话遥控改变赎人地点

  李平的母亲见儿子迟迟没有回家,便四处寻找。6日9时许,她接到一男子的电话称:“你儿子在我手里,要想让他回家,拿30万人民币。”李母立即到道里公安分局钢铁派出所报了案。

  经调查,警方确定犯罪嫌疑人在王岗镇。此时,张国海又多次打来电话,赎金由30万元降到了20万元,张让李的母亲拿钱到五家镇,侦查员立即赶往五家镇。但张又让李母乘坐开往哈尔滨方向的火车,中途他让李母在王岗镇下车。电话中,张国海让李母将钱放到王岗镇火车站附近的一个厕所。警方分析,这很可能是嫌疑人设的圈套,一旦交了钱,就会人财两空。果然,张又不断电话遥控,多次改变交钱地点。

  侦查员拉开搜查大网

  昨日上午,张让李母拿钱到道里区工农四道街一个垃圾站,将钱扔到垃圾站旁边高墙的另一侧。经排查,只有高墙旁边一幢楼房内两个单元的住户能望到高墙和垃圾站的情形。40余名侦查员悄悄地拉开了大网。李母依照张的指令将钱扔到了墙里。10分钟后,一名40来岁的男子从墙边的居民楼里走了下来,若无其事地朝垃圾站方向张望,侦查员扑了上去,将其制服。

  经讯问,现年40岁的张国海对涉嫌绑架、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