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卫星定位锁定赃车所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2:32 今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尹娜通讯员张宝丰)本市警方在技防网建设中,充分发挥GPS卫星定位技术作用,在侦破车辆被骗、被劫、被盗案件中取得显著成效。日前,市公安局信息通信处在一天之内,就利用GPS卫星定位技术连续查获并追回被骗租的3辆轿车。犯罪嫌疑人赵某某迫于公安机关的威严和法律的压力,已于今日向公安塘沽分局投案自首。

  元月14日上午8时30分,市公安局GPS卫星定位机动车反劫防盗监控中心接到本市某汽
车租赁公司的报警求助电话,称该公司两辆白色夏利轿车和一辆紫色中华轿车,分别于2003年11月底和2003年12月16日被一名姓赵的中年男子租用,租期均为一个月,现在租期将过但承租人无影无踪失去联络。警方初步判断此3辆承租车辆已被骗租,监控中心值班民警接警后立即启动GPS卫星定位技术,查找3辆失踪车辆。

  当日下午2时许,监控中心通过GPS卫星定位技术将被骗租的紫色中华轿车锁定在津南区葛沽镇西地附近的一车库内。随后,办案民警与租赁公司负责人员赶至葛沽,在当地民警的全力协助下,进入车库,终于找到了被骗租的紫色中华轿车。当晚9时许,监控中心发现另一辆被骗租的白色夏利轿车正位于塘沽区新城小区附近的一居民楼院内。办案民警与租赁公司一行人迅速赶到该居民楼院内,在公安塘沽分局民警的侦查协助下,成功发现了被骗租的白色夏利轿车。晚11时左右,监控中心再次将最后一辆被骗租的白色夏利轿车锁定在河西区天津乐园附近的某空旷场地内,办案民警带领租赁公司人员随即驱车赶到现场,将失车顺利追回。

  至此,仅在不到一天时间内,市公安局信息通信处凭借GPS机动车卫星定位反劫防盗报警服务系统的准确导航与定位,成功追回以上3辆被骗租的机动车,为被骗租单位挽回经济损失40余万元。

  截至发稿时,记者从有关单位获悉,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已投案自首,现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