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盗窃机动车类案件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2:3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本周全市共接报各类警情7245起,其中,刑事案件类警情1027起,治安案件类警情2068起,事故699起(含交通事故678起),群众求助2201起。

  本周接报的刑事案件警情比上周增加3.947%,盗窃机动车案件类警情65起,增加15
.4%,成为本周案件中增幅最大的案件类型。希望市民在停放机动车辆时注意停放环境,将车辆停放在专门的停车场地,会更加安全。

  在盗窃机动车案件中,被盗汽车8起,摩托车57起。其中,因停放在公共场所被盗最多达29起。被盗重点时段为晚19时至次日凌晨。高发地段为小板桥镇鸣泉村附近。本周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猛增,已立案52起,平均每天立案7起,高发地段为国防路、大观商业城、春城饭店、新迎小区。例如:2月2日晚6时许,市区妇女张××停放在象眼街银天大酒店的本田轿车被盗,损失价值30余万元;在“两抢”案件中,抢劫非法营运车辆案件增多。从发案分布情况来看,主要地段为王旗营至小坝一线、福德村至福德小街、大树营至大树营立交桥、金星小区至小庄村一线、马村至江岸小区一线、新迎北区至南区、南坝村至广丰市场一线。

  警方提示:针对“两抢”案件有所回升的情况,市民应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同时应对诈骗案件加强自我识别能力,不要轻信上当。从上周开始,电动车被盗突出,市民应加强看管,防止发生被盗。

  任菲菲(滇池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