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警方通报上周治安情况 “两抢”诈骗盗车案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2:3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记者昨日从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处获悉,在2月2日至8日的一周中,昆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报的“两抢”案件、诈骗案件和盗窃机动车案件都有所增加。警方提醒市民加强防范意识,避免此类案件的发生。

  上周内,昆明全市公安机关共接报各类警情7245起,其中,刑事案件类警情1027起,治安案件类警情2068起,事故699起(含交通事故678起),群众求助2201起。

  上周接报的刑事案件警情比前一周增加3.947%,其中,“两抢”案件类警情218起,接报数比前一周增加8%;盗窃案件类警情626起,比前一周增加0.8%;诈骗案件类警情104起,比前一周增加13%;盗窃机动车案件类警情65起,比前一周增加15.4%。在盗窃类警情中,官渡区为303起、盘龙区103起、五华区87起、西山区74起。

  在盗窃机动车案件中,被盗汽车8辆,摩托车57辆。其中,因停放在公共场所被盗的最多达29辆。被盗重点时段为晚上7时至次日凌晨。高发地段为小板桥镇鸣泉村附近。上周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猛增,已立案52起,平均每天立案7起,高发地段为国防路、大观商业城、春城饭店、新迎小区。2月2日晚6时许,市区妇女张某某停放在象眼街银天大酒店的本田轿车被盗,损失价值30余万元。在“两抢”案件中,抢劫非法营运车辆案件增多。从发案地段的分布情况来看,主要地段为王旗营至小坝一线、福德村至福德小街、大树营至大树营立交桥、金星小区至小庄村一线、马村至江岸小区一线、新迎北区至南区、南坝村至广丰市场一线。

  上周,“摩抢”案件发案数呈下降趋势,仅接报3起,比前一周减少40%,重点时段为下午6时至夜间12时。上周一环路没有发生“摩抢”案件,二环路以外发案2起。

  上周公交分局共接群众报公交车扒窃案11起,发案较多的线路有10路、2路。2月3日下午6时,男青年李某某在百汇商场乘84路公交车,正上车时被扒走挂在右腰间的一部价值2650元的夏新A90型手机。

  针对诈骗案件易发案地段,站区分局加大了侦破力度。1日,在上海警方的协助下,站区分局抓获市公安局督办的“昆明天奇利劳保有限公司”合同诈骗案主要上网逃犯广西南宁市人沈光武。经审查,沈交代了自2002年10月至去年8月间,伙同公司经理广西河池人吴某某、财务会计吴某及3名公司员工,通过多家报刊发布虚假广告,以免费提供技术咨询,出售编织机和棉线,诚邀劳保手套加工伙伴,并以每双0.5元的价格全额回收成品手套为诱饵,与我省100余加工户签订虚假合同,骗取保证金人民币20余万元后潜逃的犯罪事实。

  一周来,在全昆明市防治禽流感的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积极配合有关部门集中扑杀来自疫区的鸡苗。2日下午3时,站区分局、治安支队按市公安局的部署,出动民警配合铁路、卫生、农业、疾控中心等部门,对来自疫区的25万只鸡苗进行集中扑杀。为确保扑杀工作的顺利进行,执勤民警头晚就对现场彻夜进行了隔离。在此过程中,民警一边对鸡贩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一边协助工作人员捕擒走散的鸡苗,至下午6时许,全部鸡苗集中扑杀完毕。

  警方提示:针对“两抢”案件有所回升的情况,市民应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同时应对诈骗案件加强自我识别能力,不要轻信上当。从上周开始,电动车被盗突出,市民应加强看管,防止被盗。

  胡建芳 实习生 雷 鸣(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