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龚徐湾违章建房事件有结果 当地居委会书记被留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2:3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武汉2月9日电(记者李鹏翔周梦榕)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俞毓林9日通报,武汉“2·6龚徐湾塌楼事故”的原因是房主为赚取还建费,在无经任何审批的情况下,使用劣质材料造成的。目前,当地的居委会书记被警方留置,包工头已被刑事拘留。

  武汉“2·6龚徐湾塌楼事故”造成3人死亡、14人受伤,新华社2月7日进行了报道。武汉市组成的调查组经过认真勘察后认定:该房屋从管理上看,违房业主无任何报建手续、无工程项目监理、无任何安全措施;从技术上看,施工队伍无施工资质,违反起码的施工工艺规程,在10天内抢建1100平方米的建筑,使用石硝、干砖、白灰膏等劣质材料,无基本的质量保证,这些都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

  记者在现场看到,倒塌楼房周围存在数十栋同样的房屋,这种违建房质量十分低劣,地下无桩,墙内无钢,砖间无浆,是典型的豆腐渣工程。

  据专家评估,龚徐湾坍塌房屋每平方米的造价仅为150元,若国家征地赔偿,每平方米的补偿至少400元,这样,10天内建成的1100平方米抢建房,可以净赚27.5万元。

  在事故调查现场的武汉市市长李宪生愤怒地表示,他们抢建房屋不是为了居住,而是等着政府征地或拆迁时给予赔偿,这种试图牟取暴利的做法,简直就是公开抢劫。

  据了解,龚徐湾所在的政院居委会支部书记就住在塌楼业主附近,对违法抢建行为视而不见,负有不可推卸的管理责任,因此被警方留置。

  目前,武汉市已经对当地为赚取还建费的60余栋违章建房全部进行了拆除,并将在6月底之前,拆除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内的全部违法建筑。武汉市还将在近期对全市的违法建筑进行整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