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律师发起爱心捐助 被撞少女签下委托协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2:3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律师与被撞少女胡英交谈,并与她正式签下委托协议。 江洋 摄
  昨日下午,云南天台律师事务所尚显达主任一行4人再次来到云南省中医院。被撞20余天以来,四川少女胡英讨说法的历程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与尚显达律师正式签下了委托协议。胡英依旧躺在床上不能动,她的主治医生说,还不能确定最后的出院日期。

  在昨天的采访中,姐妹俩不经意间透露了两个让人动容的细节:胡英已经年满18岁,被撞后的第三天,也就是农历羊年的大年三十,恰巧是她的生日;由于经济原因,来看望女儿的父亲已经离开昆明,他回家的车票都是老乡们凑的。

  病友陪着胡英一起激动

  下午2时,胡英和尚显达详尽交流之后,尚显达认真地填好了委托书。胡英拿过笔,一笔一划签了名,情绪有些激动。尚显达把委托书郑重地收到包里:“这些年,我们做过不少法律援助,这一次是大家特别看重的一次。”

  尚显达说,下一步要向和胡英同车的老乡进行详细的调查。如果最终的协商没有结果,将很快进入诉讼程序。

  目睹过程的病友和家属们都围了过来:“晚报牵线,做了一件大好事!”

  众老乡齐聚出谋划策

  昨日同胡英一起坐车回家的几位老乡聚到了一起,为胡英的事情出谋划策。有的放弃了自己的生意,有的请了假。

  昨天到场的有四五位老乡,大家一起回忆了事情发生的整个过程。一位叫张怀的老乡说:“那辆车加完油,司机随便喊了一声,人到齐了没有?在乘客没有反应的情况下,便开车了……胡敏发现姐姐没有上车,便喊了起来。但已经晚了,胡英已经被车撞倒了……”

  最早当起胡英代理人的蒋荣才昨日话反倒少了,他说:“为了胡英的事情,实际上,我们所有的老乡都在出力,大家都非常愿意这样做,家乡的小妹妹,我们不帮,谁帮?”

  昨日,云南电视台一档法制栏目的工作人员到场对胡英的老乡们进行了采访。

  律师愿意做担保

  记者从云南省中医院了解到,胡英刚送到医院的时候,只有妹妹胡敏在场,但医院还是立即开始了对她的救治。胡英的主治医生说,胡英开了刀,从腹部取出了坏死的肠子,她的腿打着石膏,腹部手术后一直不能下床活动,目前还无法确定她出院的日期。

  到昨天为止,胡英欠下的医疗费用还没有着落,了解了情况的尚显达说,回到所上后,将发动律师们对胡英进行捐助,他同时向医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愿意为胡英的医疗费用做担保。

  胡英姐妹还不知道究竟欠了多少医药费。她们说,目前拿到的1万元催款通知,已经够让人犯愁了。到昨天,她们的生活费也快用完了。尚显达不停安慰着姐妹俩,他说:“律师们都会行动起来的,希望社会上也有人能为这个可怜的姑娘搭把手。”

  热心读者,欢迎拨打本报热线4141291。

  本报记者 钱粲明 实习生 赵 鑫 李 荣(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