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节后"礼品回收"生意红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2:50 CCTV《第一时间》

  春节刚过,在杭州市的大街小巷"高价回收烟酒"的牌子随处可见,在一些热闹的路段,几乎可以用"三步一岗五步 一哨"来形容,"礼品回收"生意十分红火。

  记者在杭州环城西路上兜了一圈,没走几步就看到了"礼品回收"的牌子,老板是一对外地夫妻,记者以卖香烟为由 上前询问。

  礼品回收店老板茅台:五粮液、XO都要。这个香烟160(元)收。

  记者了解到回收的礼品以烟酒为主,包括脑白金等保健品。其中中华香烟和五粮液等名烟名酒最受欢迎,能卖到20 0元左右。这些回收的礼品除了卖给宾馆超市外,还可以通过特殊渠道批发出去在市场上重新零售。

  据透露,回收礼品按市场价的一半收购,然后以高于收购价的20%--30%出售,利润很高,一家夫妻店生意好 的时候一天就有几千元的收入。因此这个行业吸引了很多人的加入。

  礼品回收店老板:我们家里几百号人都在这里。

  现在杭州市从事"礼品回收"业务的小店都属于无证经营,因为依照目前的法律条文,礼品回收还属于非法职业。针 对礼品回收生意红火的现象,市民表示了不同的看法。

  市民:这种不可能是自己多买的,放在那里然后再卖。肯定是人家送的,我想这种腐败的风气肯定能体现出来。既然 它可以重生利润的话,然后再转回给市场销售,给这些需要的人群,我觉得这也是一种资源的利用。

  另外持反对意见的市民还担心礼品回收给造假者带来便利,让他们用真瓶子装假酒。目前在广东发现有超过三成的国 产优质白酒被假冒,不少假酒就是用回收名牌酒的酒瓶来灌装的,使消费者从外观上无法辨别,以致上当受骗,甚至带来安全 隐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