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多少学费考分说了算》后续:排名收费为探索教学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03:1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尹书月)新乐四中对高一年级学生按考分高低收取学费一事经本报昨日头版《》报道后,引起很大反响,广大读者纷纷来电,对新乐四中的做法提出质疑,而新乐市教育局称,该校的做法“是为了探索教学经验”。

  新乐市许多学生家长称,如果新乐四中确实替孩子们着想,那么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完全可以采取设立奖学金、对优秀生减免学杂费等正面的奖励措施。给学生划等级并按
分收费的做法,实在欠妥,“这种不公平的举措,会给孩子心灵上造成更大的伤害,结果会是弊多利少”。更多的学生家长希望新乐四中改进不当之举,把多收学生的钱退还。

  昨日下午,记者与新乐市教育局取得联系,该局一名负责人称:“这件事合适不合适,现在还不好说。学校这样做,也算是一种教学经验的探索吧。”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新乐市教育局会对此事进行调查,“如果学校收费没有按物价部门的标准来收,存在超标收费的问题,将是坚决不允许的,他们会把多收的费用退还给学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