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旬翁自摸“红中” 兴奋过度手抓麻将牌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03:30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宪锋) 昨天上午10时左右,在广州花都区新华镇金华社区金都花园一士多外,四名7旬老汉聚集在一起打麻将娱乐,其中一名75岁李姓老伯因自摸中码而兴奋过度,一时背不过气来气绝身亡,死时手中还紧紧攥着一个麻将牌。警察赶至现场证实该老伯死亡为自身原因造成。

  老伯死时仍抓着麻将牌

  记者来到现场时仍可见到未收拾的麻将桌,上面堆着乱七八糟的麻将,用于打麻将的红胶椅子也四处摆放。居民楼旁边一个补鞋匠介绍,昨天上午8时左右,在小区居住的4名老人一起聚集在士多外打麻将,老人们一般都是打2角,昨天破例打5角钱的麻将。上午10时左右,他突然听到一个老人喊着另一个仰躺在椅子上的老人快醒醒!他上前一摸老人鼻竟然没有一点气息了。

  参加打麻将的老人告诉记者,他们打了2个小时麻将,李姓老人总是输,后来终于自摸一张牌,随后起牌竟然中码,老人家笑得气都喘不过来,然后背不过气来气绝身亡,死亡时手中还抓着中码的麻将牌。

  警方证实老人自然死亡

  事件发生后,现场的人急忙报警和打120,警察在现场勘察后证实老人属自然死亡。新华医院的救护车赶至现场后,经查看也证实老人已死亡。

  据广西籍的士多老板介绍,老人住在金都花园×幢701房,现年75岁,平时经常在小区内转悠,很多老人及小孩们都喜欢找他玩,因为耳朵比较聋,小区的人们都称叫“聋公公”。昨天上午老人猝死后,其三个女儿和一个儿子闻讯赶至现场,看到自己的父亲仙逝在椅子上时,抱着老人的身体不禁放声痛苦,令周围的人心酸不已。最后,李老伯的儿子用一辆六座面包车将老人的遗体抬上车,运往新华镇乡下的老家,准备料理老人后事。

  记者昨天就此事件咨询了广州市老龄委的工作人员,他们呼吁上年纪的老人在娱乐时要控制自己的情绪,患心脏病、高血压的老人要根据自身的身体选择娱乐活动,莫参加对心理造成极度兴奋或者极度打击的活动,以免发生意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