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文凭“漂白”蓝领 骗子为健在的母亲戴黑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07:51 胶东在线

  向老板吹嘘自己老爸将要来南京任土地管理局局长,结果有听者“有意”,托他买便宜的住宅,不想竟被骗去数万元。近日南京市白下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黄海批准逮捕。

  假文凭“漂白”蓝领

  现年27岁的黄海是江苏响水人,初中文化。几年前来宁打工,幸运的在雨润食品公司谋到份押货员的工作。但黄海并不想踏实干好这份“蓝领”工作,不久就托一个专做假文凭营生的亲戚制做了一个“南京理工大学人力资源本科毕业”文凭。拿着这张假文凭,黄海居然轻松进了某台资公司,当老总询问其家庭状况时,黄为能使老总对自己刮目相看,谎称父亲是盐城市财政局局长,即将调至南京土地局任局长。老总见黄海能说会道,身后又有点背景便将他安排在公司办公室,月薪1000多元。一次在为公司联系旅游事宜时黄认识了南京某旅行社部门部经理徐建国。黄故伎重施说自己父亲即将来宁任土地局局长,徐因和女友急着买房结婚,便对黄十分的殷勤。待两人关系“透熟”后徐托黄帮自己买套便宜的住宅。黄选择了“圆谎”。

  将谎言进行到底

  几天后,黄海告诉徐建国能帮其买下春天家园一套60平方米住宅,因是自家亲戚的一个二手房,房款只要18.5万元。黄还领着徐去看了房子,消除了徐建国的疑虑。

  自2003年8月至11月期间,黄海以“要请客送礼”、“房主有急事需用钱”,甚至编出“自己嫖娼被派出所抓住了要罚款”等名目向徐建国“借”钱。最损的一次他谎称自己母亲死了急需用钱,还买了黑袖章戴了数日以达到继续借钱目的,黄还用徐的身份证在汽车出租公司租借一辆桑塔纳2000供自己潇洒了3个月,黄“借钱”的次数愈来愈多,数额由数千到了数万,事情也逐渐“升级”越来越吓人,引起了徐建国女友及家人的不安与怀疑。

  机关算尽终露马脚

  对黄海一直办不来购房手续,且言谈中时常现出马脚,徐建国也终于坐不住了。他一面向黄直言“买不了房就还钱”,一面打电话到南京市土地局查问“黄局长”的情况。黄海对徐建国说,其父所在土地局要组织两批旅游团,他将把这笔大生意的回扣让给徐赚,徐让黄提供土地局组团名单,随后拿着名单到市土地局查问。谎言终于败露。然而黄海还不死心,他又称有办法在鑫园森林海和翠屏国际城订到8套住宅,预收定金后转手就能“暴富”。为此,他买来假收据、假房屋买卖协议书、私刻了公章,就在他开车带徐建国去看楼盘时,徐向警方报了案。(文中人物均为化名)责任编辑:王炜来源:潇湘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