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国女子与亡友完婚谱写生死恋歌 总统亲自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4: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位35岁的法国妇女为我们谱写了一曲生死恋歌:同死去的未婚夫举行婚礼,发誓相爱到永远。她在当上新娘的同时也就成为了寡妇。而她的这一举动更是得到了法国总统希拉克的批准。

  这名女子名叫德米歇尔,她的未婚夫埃里克是一名警察,于2002年被一个醉酒司机撞死。德米歇尔从此陷入了无限的悲痛之中,始终无法将埃里克的影子从记忆中抹去,对他
的思念反而与日俱增。她最终做出决定:一定要和埃里克结婚,两人生死相伴。

  据悉,婚礼是在里维埃拉的尼斯市政厅举行的。德米歇尔在接受法国电视一台采访时深情地说,自己完全意识到“嫁给一个已经故去的人似乎令人感到震惊”,但自己对未婚夫深深的爱丝毫也没有因为他的离去而有丝毫减弱,所以她毅然决然地迈进了婚姻的殿堂。

  根据法国法律的规定,生者与逝者可以结婚,前提条件是双方履行了能够证明两人已经计划结婚的初步手续。当然还有一个极为苛刻的条件:这样的婚礼必须首先得到总统大人的批准。(婧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