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大兵和伊拉克女医生的跨国奇恋有完美结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20:26 新浪生活

  据《卫报》报道,自从美国大兵布莱克威尔和伊拉克医生艾达娅坠入爱河以来,他们的生活就再也没有平静过。布莱克威尔被赶出部队,"发配"回国。而艾达娅的生命也时刻受到威胁。布莱克威尔和艾达娅自去年8月结婚以来就一直没有再见过面,然而,好事多磨,很快,他们就将结束天各一方的生活,在约旦首都安曼相聚——

              爱情故事圆满结局

  据说,萨达姆是一位忠实的莎士比亚迷,他尤其喜欢《驯悍记》,而更奇怪的是,他还特别喜欢莎士比亚的悲剧《罗密欧和朱丽叶》。不知出于什么原因,萨达姆认为这对命运不佳的情侣的爱情故事可以教育伊拉克人顺从国家和家族的意志。

  果真如此的话,萨达姆可能会为肖恩·布莱克威尔和艾达娅的现代版的爱情故事悲伤欲绝。也许在被美军逮捕之前,萨达姆就很有可能听说了这个故事。因为毕竟,美国大兵和伊拉克医生之间的浪漫故事以及他们的闪电般的结婚已经传遍了全世界各个角落,甚至连美军和伊拉克抵抗势力也在这个问题的立场前所未有的一致,尽管是短暂的。

  然而,在布莱克威尔和艾达娅刚举行完结婚仪式,美军便强行拆散了这对"鸳鸯",他们将布莱克威尔限制在基地内,不准他出去见他的新娘,后来甚至还将布莱克威尔赶出军队,"发配"回国。而在巴格达,艾达娅的生命也受到的威胁,她甚至还得为家人的安全时时提心吊胆。不过如今看来,这个跨越国界的爱情故事将有一个圆满结局。按计划,这对自去年8月举行完20分钟的短暂婚礼仪式后就再也没有相见的"鸳鸯",将会于本周末在约旦首都安曼团聚。在经过与偏见和军队官僚作风的长期斗争后,"他们"终于可以相聚了,当然这里的"他们"不仅包括布莱克威尔和艾达娅,还有一个一直在跟踪报道这对"异国鸳鸯"遭遇的美国电视记录片拍摄小组。

  然而,如果没有网络电媒体对此事的关注和报道,美军可能不会如此轻易让布莱克威尔离开。一如布莱克威尔的母亲维姬·麦基在返回佛罗里达时所言,布莱克威尔因"坠入爱河"差一点就被推上军事法庭接受审判。只是在麦基和当地律师理查德·奥威尔德将"异国鸳鸯"的遭遇向全世界曝光后,美国军方才不得不放弃对布莱克威尔进行军事审判并开除军籍的强硬立场,而布莱克威尔也才有了书面申诉的机会。

           回忆往事备感心酸

  当然,这对"异国鸳鸯"的故事之所以被世界媒体频频报道,并不仅仅是因为这个浪漫的爱情故事发生在伊拉克前线。有关驻伊美军以及他们如何看待那些被他们解放出来的伊拉克人的报道可以说是层出不穷。去年5月,也就是巴格达被美军攻陷后大约一个月,25岁的艾达娅出现在卫生部,希望得到一份医生的工作。当时,巴格达许多医院都已处于瘫痪边缘。艾达娅同时也希望尽快离开自己工作和学习过的巴格达卫星城市奥德,因为在奥德,穿西式服装的妇女可能会受到伊斯兰武装分子的威胁。

  但是,伊拉克卫生部的美国管理人员却并不想向艾达娅提供工作机会。不过在卫生部门口站岗的一个美军士兵看去上很友善,好像愿意给别人帮助。当然大家会马上知道,他就是肖恩·布莱克威尔。27岁的布莱克威尔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才来到伊拉克的。布莱克威尔于2002年下半年离开陆军,加入佛罗里达国民警卫队。但在布莱克威尔与佛罗里达国民警卫队签合同后一个月,他便接到军队部署命令,4个月后,出现在伊拉克卫生部的门口。

  艾达娅在巴格达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他(布莱克威尔)是我遇到的第一个美国人。他长的非常帅,两个大眼睛,不管谁见到都会喜欢上。他当时尽一切努力帮助我。"布莱克威尔对艾达娅在卫生部找工作的过程很清楚。美军有一部分资金预留出来,用于美军的军医和伊拉克当地医生共同开设的诊所,这些诊所也缺给女病人看病的女医生。然而最后,艾达娅的工作还是没戏--美军的军医明显不希望与伊拉克人一起工作。但结果还不算太坏,至少布莱克威尔和艾达娅有了交谈的机会。

  布莱克威尔在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市郊的家中回忆起往事:"当时的她的看上去有点可爱,又有点慌乱。她对我编造了一个故事,大意是:他们(指奥德的原教旨主义者)想绑架她。而我只是笑了笑,然后对她说:'那我也不会谴责他们。'她问:'为什么?'我回答:'我也想绑架你。'我只是逗她玩而已。她显得有些慌乱,甚至连英语怎么说也全忘了,开始用阿拉伯语对我的翻译说话,翻译再把她的意思说给我听。接着,她说英语功能又恢复了,似乎有点尴尬。象刚才的调笑在伊拉克是非常不合时宜的,但也许正是这样的调笑打动了她。我们就这样相识了,此后,在接下来的四个月的时间里,每隔二、三天她就来找我一次。"

           秘密结婚官司缠身

  艾达娅有时候给布莱克威尔带些好吃的,有时候与他的朋友聊几句,刚开始有些害羞,但见过几次面后,翻译对她说:"你会对他怎么?为了学说你的名字,他可是花了一晚上的时间。"

  他们第一次约会,布莱克威尔便将她带到一个让她窒息的地方--萨达姆的总统宫!艾达娅回忆说:"那是我终生难忘的一天,那里面象古代的王宫一样。"但她同时有些伤感:"伊拉克是个非常富裕的国家,我们本应该过着和其他国家的人一样的幸福生活,但萨达姆由于太自大,把这个国家的钱糟蹋光了。"

  他们开始说起各自的家庭,发现二人的身世非常相似,都是在孩提时代就被自己的父亲抛弃了,二人都强烈渴望拥有一个和睦家庭。布莱克威尔有过婚史,现两个女人生下了两个女儿。但他准备重新开始家庭生活。

  总统宫约会后三个月,布莱克威尔已经不满足于隔着铁丝网与艾达娅约会了,他准备迎娶这位漂亮而善解人意的伊拉克姑娘。现在回忆起这段往事,布莱克威尔表示:"这是水到渠成的事。这么好的姑娘,我是不会轻易放弃的。"

  艾达娅也说:"我们坠入爱河,难以自拔,我们都愿意做我们必须做的事。"接下来,二人对布莱克威尔去见艾达娅母亲和兄长的事进行了安排,希望她的家人同意他们结婚。接着,布莱克威尔在一个伊拉克法庭上宣布皈依伊斯兰教。然而,要说服美国军方同意这桩婚事却困难重重。布莱克威尔在第一装甲师的顶头上司萨德·希尔上校坚决不同意他娶一名伊拉克女子为妻。

  布莱克威尔表示:"当时,我找到他,作出了很大让步,但他就是不同意。在结婚之前,我向我的班长谈了我的想法,他的反应有些种族主义的味道:'你想好了你的生活了吗?你吃什么?穿什么?知道怎样祈祷?'"布莱克威尔告诉他,他已经皈依了伊斯兰教:"听了我的话,他差点从椅子上翻过去。他告诉我,营长也不同意我结婚。"

  但布莱克威尔并未听从上司的劝告,决心迎娶艾达娅。二人决定在巴格达瓦西里亚区一家餐馆后的小花园里举行结婚仪式。时间选在布莱克威尔巡逻的时候,他的几位战友站在外面手持步枪和重机枪为他们放哨。整个过程进行得非常迅速。艾达娅身穿一身大花衣服,由于紧张,她错把自己的右手伸给了布莱克威尔。

  希尔听说自己的部下偷偷结婚的消息,肺都气炸了。他威胁说,要把布莱克威尔推上军事法庭,因为他为了结婚,将自己的战友处于危险之中,而且在巡逻时做其他事情,也违反了军规。但布莱克威尔反驳说,他的工作就是对加油站进行定时进行检查,他举行结婚仪式是在检查的空隙,并没有耽误巡逻。他举行结婚仪式的地点连新娘的家人都是在最后才知道的,所以,不存在将战友置于危险之中的问题。

  一开始,美国军方拒绝对这一案件进行评论,但在媒体的追问下,军方撤回了针对布莱克威尔的那些严重的指控,只是对他进行了申斥。

            好事多磨再举婚礼

  布莱克威尔与军方争吵得不可开交之际,艾达娅也被越来越浓的暴力和敌对氛围所笼罩。有一次,她乘出租车从布莱克威尔的营地离开,几个男人冲上去警告她,如果他们再看到她穿着那样的衣服从美军军营里出来,他们就要了她的命。这样的威胁越来越多,布莱克威尔请求艾达娅将自己锁在家中,但她继续出来做翻译工作。她的很多朋友都对她敬而远之,有些朋友则劝她尽快结束这桩婚姻。

  布莱克威尔的遭遇使他对美军和那些将他派到巴格达的美国政客们彻底失望。现在,这对夫妻的最大的满足就是他们的官司即将划上句号。布莱克威尔已经开始了与军方的谈判,艾达娅也已经拿到了赴约旦的签证。美国国务院也通知他们,最短在一个月内,他们就可以拿到美国签证。

  一旦艾达娅抵达美国,布莱克威尔就将带她到几个州走一州,再让她看其他几个州的照片,让她挑选一个她喜欢定居的地方,也许佛罗里达对她非常适合。他将研究营养学,而她将拿到在美国的行医证。然后二人再赤脚站在佛州的海滩上举行一次美国式的婚礼。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