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单亲3岁女孩渴望父爱 母亲征集“电话爸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1:55 新闻晨报

  单亲3岁女孩等到爸爸来自上海的电话

  最近,一位单亲妈妈通过昆明某媒体为女儿征集“电话爸爸”———仅在电话里为女儿充当一下“临时父亲”,以此给思念父亲、渴望父爱的女儿一点抚慰……此举在当地引起不小反响。记者于2月10日下午找到了这对母女。

  用刚学的英语问候照片上的爸爸

  梳着羊角辫的3岁女孩张心语立即让人联想到童话中的天使。“我要跟上你!”她见到记者的第一个动作就是追在记者身后跑。妈妈张燕是湖南衡阳人,她的叙述异常平静。

  “4年前我认识了在昆明做建筑的章杰宾。恋爱不久,我怀孕了……”之后的故事是所有恶男怨女的翻版:生意成功的章杰宾在昆明情人众多,一心准备结婚的张燕得知后万念俱灰,决定单身。她自己生下孩子,自己抚养,其间章仅在孩子1岁前露过几面。

  可是心语3岁上了幼儿园之后常常逼问张燕:为什么别的同学有爸爸,我就没有?“我们只能告诉她,爸爸在上海,忙着做生意,忙着赚钱给她买漂亮的玩具。”张燕说。心语经常在家里对着章的照片讲故事、背唐诗,用刚学会的英语问候他……她问张燕:上海有多远?爸爸什么时候回家?

  “电话爸爸”报名热线电话打爆

  张燕决定通过媒体为女儿寻找爸爸。“他没有离开昆明。”张燕说。“我曾经对他说过,婚我不打算结了,但是孩子的抚养费你一定得出。你是父亲,这是你的职责。”但是章杰宾却彻底逃离。“我没打算找他。没有他我一样可以把孩子带大。可当孩子每每这么逼问我,我的心都快碎了!”

  昆明这家媒体颇为煽情的报道还是没有把章找回来。张燕说:“哪怕是让女儿听听爸爸的声音也好啊……”她想到了让人冒充“电话爸爸”。短短两天,这家报社的热线电话几乎被打爆了。

  “我愿意当这个电话爸爸,”王先生说,“我当了20多年音乐教师,可以在电话里给孩子唱歌……”

  马先生说:“我已经有个4岁女儿,随时有时间给心语当电话爸爸。”

  “我佩服张燕女士的勇气!”刘先生说,“我妻子、女儿都支持我来当这个电话爸爸。”

  ……

  通过“试音”警察胜出

  但最终只有一个胜出者。警察武先生通过“试音”,最终“击败”50多名对手当选。

  “喂,是心语吗?你猜猜我是谁?”武先生在报社里拨通了张燕电话。“我是你爸爸啊!”

  “啊!”心语在家里,紧紧握住手机,笑了。

  “你想我吗心语?”

  “想啊,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你在哪里?”

  “我在上海。爸爸很忙,暂时不能回来看你。”

  “知道!爸爸要赚大钱,给我买很多玩具。”武先生流泪了。“我真的没想到,她那么懂事,那么快乐。”武说他的女儿已经上大学,他为自己能“竞聘”成为电话爸爸感到骄傲。

  但是武先生的“电话爸爸”没有继续当下去。“我想过了,还是应该把章杰宾找回来,‘电话爸爸’不可能长久。”张燕说,“孩子总要和爸爸见面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