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胆道结石鹅蛋大腹中“孕育”2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8:53 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王巍)2月10日,医生在50岁的吴某(男)体内取出了一颗长了25年的鹅蛋大小的结石。

  当日的手术中,医生从吴某的胆道内将鹅蛋大的结石成功取出。在一般情况下同类病人取出的结石最大的也只有鹌鹑蛋大小。

  当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的医生将吴某胆道结石取出时,医生们都吃惊不小:10×6×5厘米的结石足足相当于一个鹅蛋,这样的结石实属罕见。

  多年以来吴某一直觉得右上腹反复疼痛,经检查,被诊断为先天性胆管扩张症、肝内外胆管结石、慢性胆囊炎。采用内引流术治疗,临床上经常会出现术后数年结石复发,甚至造成癌变的情况。

  经沈阳五院董宏伟副院长、普外一科李延茂主任认真诊治,终于成功取出其巨大结石及病变部位。目前,该患者病情稳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